2010/11/25(四)天氣 雨
民生宜蘭一日遊


前一晚   興奮的幾乎睡不著 彷彿小時候對遠足的期待


明明有星星有月亮的晚上  為何第二天清晨大雨滂沱


去年出遊  也是巧遇老天爺嚎啕大哭的時候


這~真是可遇不可求


若是即興自由行  不太可能冒雨出行吧


跟老友伴快快樂樂上路啰



在民生中堂玄關享受溫馨體貼的早餐   熱騰騰的三六九素菜包



93高壽的劉光華老師年年不缺席 今年由愛女陪同



冒雨穿過操場由側門上車 遊覽車居然遲到20分鐘



退休教師會長致詞



春美老師拔得頭籌獻唱〈小雨〉祝禱雨過天青




員山忠烈祠紀念公園


 



上午行程:松羅步道




雨間歇




跟春美老師一起先到木橋



路畔大石之後


踽踽獨行  前不見來人 後不見同伴  心裡有點怕怕的


終於走到此程的終點


撐傘走過鐵索粗繩窄吊橋的只有素容、玲玲和我



約20公尺長的吊橋 兩位美女輕鬆走過



羅東的「駿 懷舊餐廳」


現撈的紅甘魚生魚片是老饕的最愛   魚身最後清蒸上菜



其店內懷舊電影海報、餐具、日用品即裝潢  接可見經營者的巧思用心



下午行程:蘭陽博物館   唯一的大合照 都是資深帥哥、美女


後排立者  左起第七位戴黑帽子的是90歲的王水老師 他耳聰目明、腰桿挺直、身體硬朗、活力足



年逾古稀的邱老師早上「失聲」  下午展現金嗓一鳴驚人


 


前著紅衫者:韓兄廚藝一流 目前與內弟在雲南麗江賣水煎包  員工24人


他說:一粒賣人民幣1元 免費供應地瓜稀飯(台灣紅心、白心、黃心地瓜)獲利有六成


女工最愛順手「偷」魔術抹布


他提供涼拌糖醋小黃瓜、 木耳酌量加鳳梨提味


番茄炒牛柳(或肉片) 肉先稍川燙去血水(或過油)也可加鳳梨提鮮


懷念以前校內聚餐時  他的涼拌白菜心 滷菜、滷豬腳等拿手菜


我們相約暑假(天候較清朗)時去雲南拜訪他


 



老友相聚  最愛打屁  葷素不計 詹琴開講 大夥開心


晚餐在烏石港就地解決  同樣的價位 中餐無論食材菜色及鮮度均更勝一籌


難得的一年一度〈自強活動〉很快就結束了 明年再見


 


好友圓圓的退休同仁一日遊:http://tw.myblog.yahoo.com/jw!nQADp2WLAw6vNl9Pk8WU7ojwfB4-/article?mid=597&prev=608&next=592


退休人員花博一日遊


 



     退休已五年的我,第一次參加原機關每年舉辦的退休人員自強活動,這次是花博一日遊,我總算加入了昔日退休同事的行列。


 


      2010.11.22.上午830在圓山捷運站出口集合,主辦單位-人事室人員忙著受理老同事報到事宜,我看她們甚為忙碌,就幫忙發放早餐麵包餐盒。


 


老同事退休後久沒連絡,忽然見面,親切無比只顧著寒喧、熱鬧滾滾。歲月果真催人老,白髮蒼蒼的顏容,還真要仔細辨認,才會發現眼前的先生是誰;想當年,他們在辦公室可是叱叱吒風雲哩,如今卻個個變成糟老頭,真令人唏噓!有位高齡93歲的老伯伯,坐著輪椅由女兒推著來參加,精神可嘉,或許他年資太久遠了,我可是素未謀面呢。


 


副座笑咪咪地問我:「妳怎都不參加退休人員自強活動?」


 


「這次有參加啊!」我心虛地回答,趕快跳開他身旁。我不想出席這種活動,是因為不願再回憶起那一段工作忙碌的日子,更不想皮笑肉不笑地與人打哈哈,磁場對的同事可無話不談,不對眼的同事,還是趕快逃之夭夭吧!以免,話不投機半句多。


 


退休真好,不用見到妳不想見到的人。


 


有人第一次來到花博,好像劉佬佬進大觀園,處處驚奇;主辦單位帶我們進入爭艷館參觀,接著在七道彩虹前合影後,願意跟著承辦人員導覽參觀的就跟著走;有人聽說我是花博志工,建議我帶路,原本想進入園區與他們合影後,就溜之大吉,開始我的個人花博一日遊。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既然有人開口要跟著我走,我只好評估她們是初來乍到,園區人潮眾多,根本無暇排隊進入各館參觀,更無暇仔細欣賞,只能帶著她們走馬看花。


 


途經流行館,走天橋入美術館逛寰宇庭園區,穿過花之隧道進入新生園區隨步觀賞。


 


逛到舞蝶館時,我提醒她們一定要看下午230開演的百合之戀,那是原住民的精采歌舞劇,據說在外面表演一場,一張門票要價千元以上,來花博看免費的,不看真可惜;我又指指對面海霸王餐廳,那是我們的午餐地點,海霸王餐廳配合花博供應花餐,佔盡地利,日日客滿。


 


走走停停,近中午時刻,到G4出口,手臂蓋上藍色花天使印記,準備飯後再入圜區溜達。大家腿軟地排隊等待花博接駁專車,搭車到美術館G3口,海霸王餐廳就在眼前。


 


席開三桌,菜色豐盛,飢腸轆轆的我們,吃得滿嘴油膩。離席時,又接到一盒鳳梨酥當拌手禮,人事室真貼心,辦活動面面俱到,有吃、有喝、有得玩,老同事們個個眉開眼笑,怪不得有位退休女同事,她說她每年必到。


 


飯後,我告訴老同事們及早去舞蝶館佔位子欣賞「百合之戀」,至於我呢,因為已欣賞過了,就不再奉陪,她們滿意地點點頭。


 


我想去大佳河濱公園區逛逛,有位男同事說也想去,就這樣,我們倆坐著花博園內接駁車到基隆河畔。


 


音樂響起,可愛的毛毛蟲大遊行,我忍不住衝過去拍照,顧不了男同事落單無聊,等看過癮了才回到他旁邊,他一定暗笑我幼稚吧?其實我與這個男同事並不熟,因好友與他太太熟識,所以有共同話題聊,既然一起逛,就隨意自在地哈啦哈啦吧!聊了一個下午,才發現他是個忠厚老實、疼妻、惜子的好丈夫、好爸爸,更是好同事,咦!當初我還在上班時,怎沒發現這款好男人、好同事呢?大概彼此都忙吧?而且我們並不同科室,要深談難矣!其實天底下好男人、好女人多的是,端看有否緣分碰見而已。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喝太多也是會拉肚子的


 


想不到我們就這樣嘰嘰喳喳地聊了一個下午,逛了一個下午,走累了,他請我喝杯熱杏仁茶配油條,熱呼呼的,還不錯吃,讓他破費了,真謝謝他。


 


我們一起坐船欣賞基隆河畔,吹吹基隆河的風,有一點冷;沿岸數隻蒼鷺在覓魚,讓我驚喜連連,大安森林公園只有一隻呢


 


冬天,天色暗的快,也走乏了,綴滿大佳河濱園區美麗的LED燈,也慢慢地、一盞盞地亮了,無暇欣賞夜景,我們坐捷運踏上歸途,在滿滿的捷運車箱裡,彼此無語,他在火車站轉乘,而我繼續下一站。


 


再見囉!不熟的退休同事,無緣的朋友!


 


両條平行線各自奔馳,也結束了美好的花博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