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ndy溫馨的邀請函:(乖乖!她不會中文輸入,只會英打)


Hi, my dear teacher and friends,


Some of you might visited my old apartment in Tungshang Street and I have now moved to another apartment in Shihlin District, the main reason of this relocation is that I need a parking area and an elevator.


I have moved to this apartment over half year and with unknown reason that I did not invite you to come over to have a drink until now. I therefore proposed to invite you to come in the afternoon of next Friday (28th May), say around 3:30pm. Let's have a tea or coffee together, I will also serve you all with a light diner.


Your confirmation will be appreciated.


Thanks



Regards

Wendy Chen

*************************************************************************************************************************


5/28下午一行人如期前往Wendy豪宅相聚。


 


感恩阿嬌沿途接我們上車同行,當然東道主Wendy也到捷運站接


 


遠從新竹來的麗娜與翠英,還有敬愛的 林 老師。



 



一群年過半百的女人(右二wendy的愛女除外),


一進門,就嘰嘰喳喳沒完了,有人高中畢業後就【失聯】至今才見面


左邊萬紅中一點綠者即高三導師林森鈴(淡大文學院長退休,長我們20歲),


他對最右的美姬說:【即使在路上遇見妳,我也認不得妳了!】



林老師、美姬、麗娜、玉蓮、翠英、阿嬌


闊別38載,十八姑娘已成半老[徐娘]


只有坐七望八的老師依舊長青,容顏永不褪色


願生生世世有今日,年年歲歲有今朝



主人Wendy加入話當年的行列,


她感恩自己當年捨私立大學日間部而念公立夜間部,


練就一身絕活,尤其得貴人勉勵勤學英語,對發展事業、自我實現注挹頗大。


她說:【玉蓮班長腦袋聰明人乖巧,念書輕鬆又自在。】


【你怎知我很輕鬆?我也很用功!】玉蓮答道。老師接著說:


【聯考前,我去芎林玉蓮家,她還提著菜籃要去菜園摘菜。】3.40年前,家庭訪問的老師少之又少哇!


那年頭住鄉下能念書的女孩幾乎要幫忙做家事,她說,她80多歲的老父經常向她抱歉,那時沒好環境供她安心求學,[我說,感恩都來不及,原本初中畢業就要去念師專,我爸接受鄰居建議,讓我讀竹女,否則命運大不同。]


【原本志願卡只填師大,是老師要我將台大外文擺入,結果就中了,進去,全班40幾個都是北一女畢業的。】還說:【我大學時學費是老爸供應,只有生活費自理。剛才聽說Wendy、戴菊英所有學雜、住宿、生活費用都是自己張羅的,同學好行!】玉蓮班長自嘆不如。


我永遠難忘:聯考放榜後,學校還沒寄來成績單時,老師騎著偉士巴從新竹到頭份我家跟我報喜。


 



阿嬌&Wendy


兩位尚未退休的企業女強人,


都是獨當一面的總經理。




老師V.S.班長


往事如雲煙,細數話從前


美姬若有所思,翠英一派優雅,都聽得入神


林老師感慨,當我們畢業後2年,他已年逾不惑時,還毅然拋妻棄子、捨棄教職赴美留學,


2年半內火速完成碩、博士學位,


隨即返母校淡大又服務了20載,


退休後,


西進中國規劃錯誤、所託非人,老本被詐欺騙光,


[假使當時留在竹女,現在就輕輕鬆鬆擁有18%啦!]老師發出桑榆晚景之嘆。


哀!人生的境遇......


沒得比較。


只是前年老師在愛女贊助下,心臟裝了支架;又有糖尿病。


師母也膝蓋退化,不良於行。


都76了,還在私大兼課,為稻粱謀。


幸運!多少年輕後生人無頭路啊!




這種年齡的聚會,


不重【吃】,吃喝僅是點綴。


(翠英吃素诶)




在進出口公會上班的芳文(紅衣者),麗娜&翠英告辭之際才趕到,


忘記來個大合照。



夜已深沉,請Wendy愛女(即將赴英求學)操鏡


臨別一瞥,期待下次再相會!


 


*********************************************************************************************************


 


餘音嫋嫋


 


(一)

Thanks for your coming and do apologize if I did not provide sufficient service to you all. Hope we can meet again soon!


Regards

Wendy Chen
General Manager


(二)


 


感謝瑞嫄提供舒服的聚會場所和阿芳的美食,下次台北聚會別忘了我這新竹人。


 


 麗娜


 


(三)


 


Dear All,

最近我的e-mail有點神經,時好時壞,該擋的不擋,不能擋的從垃圾桶撈起來還進不了收件匣。我急於想看瑞嫄的信,好不容易從麗娜那兒轉了一圈才看到。

感謝瑞嫄百忙之中給了我們大半天,感謝阿芳的大包小包,還有那天在廚房忙進忙出的一夥,給了我們快樂的聚會。同學事隔近四十年,好像那天才開始打開話匣子呢!

期待再聚會

玉蓮


(四)

Hi,

Thanks for your efforts to put things together and sharing it with us in your blog, you are the one to lead the gathering to a wonderful beginning and ending. Without you we could not maket it!!



Regards

Wendy Chen
General Mana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