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回到通霄──我的故鄉。


 


18歲以前生於頭份、長於頭份──我的原鄉。


 


我是客家人,嫁作學老婦,自謔為「客婆仔」(學老音),婆婆先前經常戲稱:「妳係青番啦!學老話攏聽諉真,誤會足大啊!」30載耳濡目染,如今飲食起居、行住坐臥等日常生活習慣無一不有濃濃周家人的型態。(傳統男性為主,潛意識男尊女卑,即便現在民法親屬篇子女選擇從母姓,但習慣成自然,自然成習慣囉!改變本身就有壓力,一般人當然一動不如一靜。)


 


婆婆3月大病一場,迄今尚未痊癒,身為長子且已職場下崗的老公責無旁貸、義不容辭扛下照顧雙親之重責大任──我一生就只曉得這麼一個有情有義頂天立地的好男兒!何其有幸,忝為他的親密愛人!他的好、他的優、他的良、他的善、他的美,點滴在心,似乎筆墨難容,一經文字渲染就褻瀆了他所有的長處。總之:由衷感恩公婆,替我造就了這般集天下男兒優點於一身的完美男子。


 


他守護照料著兩老,情到深處無怨尤,正如他對週遭的人皆是。相形見絀,我何德何能「蠢」婦長伴「愚」(大智若愚)夫眠!感恩!同時祝福


 


公婆安康                         普天下沒有我不愛的人


 


無災無病壽綿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