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二晚上,「頌愛合唱」與「客語文章大家寫」的時段衝堂。忍痛捨心愛的「頌愛」2小時就「客語」3小時,昨天巧遇淑賓姐,她說,<月亮代表我的心>已練完,還新教一首<愛像一陣風>什麼的。哟!怎麼如此神速?害我心生計較,到底合唱與客語孰重?


 


噯!早在一、二千年前孟老夫子也有相同為難,「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魚而取熊掌也」,這僅是「仁」與「義」抉擇而已,照現代人說法──「這沒啥」,如今萬事莫甚於「利」和「名」,不然就是「健康是最大財富」,將道義擺中間的今古完人幾希矣!


 


言歸正狀:每個人心想的欲望不知凡幾,可能面面俱到?總該量力而為吧!「事有輕重緩急,物有本末次序,知所先後,則近道矣」!我愛合唱,也愛客家語研習,就隨心所欲不逾「身」(只要跟著身心靈的流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