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門口警衛室旁的雞蛋花


已有25年以上的樹齡


菜圃茂盛的芋禾


菜圃的守護者  薛警衛  是苗栗大湖鄉親


茄子&黃秋葵正開花結果


瘦薑筋个吊菜仔


肥箍箍仔个吊菜仔


秋葵个花&初果


學期已近尾聲


六年生个6-19()就畢業式咧


這班學生仔係我舊年初下碼教[客語]


最乖巧、機靈、有禮貌、知人我个一班


吂知到這下


有一、二個乜會應嘴應屁


伸兩禮拜兩擺上課


下禮拜正愛摎佢兜[口頭評量]


講正經


一星期正在學校學習一堂課


轉去屋下全全無機會講客語


到國中以上還較無機會講客話


愛復興客家文化


當然從講客語開始


毋過


現實大環境


客家新生代愛能聽、能講自家阿公、阿婆講个話


就係阿婆降子____盡拼!


 


當晝


我覆在桌面睡當晝


鈴仔聲響咧準備下晝愛開始上課


一個一年生个細阿妹仔走入吾教室


輕輕仔用手指篤吾背囊,軟聲細語講:


[阿芳老師,起床咧!]


[若您還很想睡,可以出去洗把臉哟!]


看著恁得人惜嫩習習个面頰卵


聽著出谷乳燕樣好聽个


雖然係用華語講个幼秀聲音


吾个目睡鬼做盡就分佢趜淨淨


接等下晝兩節


三年生、一年生个課


當順序當歡喜上忒咧


 


尤其包尾一年生个課


看等[天真無邪]認真專心个五隻面頰卵


分我深深个感動


[就係愛這種心肝肚燒暖个味道]


故所我當珍惜


[成德]客緣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