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晡日2012-6-12歸朝晨落大雨


 


應該講


 


從半夜起就一直落大雨落無停


 


到咧朝晨七、八點邊仔最大雨


 


還有雷公隆隆聲


 


分分秒秒過去


 


雨還共樣親像天公發大譴用倒个樣仔


 


吾老公拿零票仔喊我坐計程車去學校


 


問題係


 


我企在路唇引擛手


 


計程車一輛一輛過去乜無停下來分我坐


 


正一下仔我歸身琢(水部首)到溚濕


 


高不將坐公車


 


下咧車乜堵到浩洪斗雨


 


這下前胸同背囊摎兩隻手袖仔一抹煞濕溚溚


 


好得金枝老師看著


 


煞煞請學生仔送來一領T恤分我換


 


 


到第三節上課時節  學務處廣播


 


[台北市停課][毋過 照常上完第三節]


 


[第四節十一點半營養午餐送來,食飽晝,十一點55分集體放學]


 


我十一點半邊仔離開學校時節


 


外背落雨毛仔  乜還係愛擎遮仔


 


公車一時無來  我就用兩腳車較趕勢


 


行在基隆河壩脣个松河街


 


一片行路一片欣賞路唇  人種个靚花


 


茉莉、鳳仙、朱槿、赫蕉、仙丹……


 


就像分雨洗過身樣仔做盡恁淨俐


 


 


行到彩虹橋  水門關等  天橋黃線堵等  毋分人入去


 


到麥一橋  我爬入圍牆肚


 


這央時  漸漸無風無雨咧


 


遠遠看恩个河濱花園有人影在該停動


 


行兼看  原來係阿賴、阿林巡視等


 


佢兩儕想愛等水退兜仔  搶救攫(金部首)(鋤頭)、水桶


 


 


轉到屋下已經十二點半


 


妹仔也毋使上班在屋下尞


 


這係想到毋想到个放尞日


 


上班族歡喜?


 


下晝嗄變好天時咧!


 


這下 台北無事


 


中南部山區个村落每擺做大水以後


[道路重建][家園收拾]个大問題


 


愛仰結煞正好?


 


 


以下是ㄅ半的分享:


恁仔細!


承蒙你!



~~~~~~~~~~~~~~~~~~~~~~~~~~~~~~~~~~~~~~~~


 


豪大雨上學記



 

 


一夜的雷聲大作雨勢不曾緩歇,


 


到底要不要上學?


 


清晨6點雨最大時兒子起床準備上學,


 


我只見福和橋淹水新聞不見封閉,


 


新北市高中以下停課沒提到台北市,


 


但是這麼多孩子從新北市到台北市讀書的而且很早就要出門,


 


於是在沒有公告的情形下兒子冒著最大豪雨的時刻出門上學,


 


我懷疑公車怎麼過橋?


 


半小時後兒子傳簡訊告知仍在橋上因為淹大水,


 


橋上積水大塞車,


 


我想這時擔心遲到沒有意義因為新聞不斷報導塞車,


 


兒子學校也上新聞因為停車場淹沒,


 


我想去台北市上班上學的人應該會白跑一趟,


 


~降雨量要超過 三百五十毫米 ,才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果不其然10點鐘宣佈停班停課,


 


這一公告完雨勢居然轉小趨緩了,唉!


 


兒子傳簡訊說:大家都要留在學校~


 


也好,免得孩子們全在台北市趴趴走,學校是開放給孩子的。


 


 


 


全台灣都有嚴重災情,


 


新聞播放時擔心著在全台灣的每個好朋友們,


 


願老天慈憫希望朋友們你們全部都闔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