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5/30(二)  農曆5月初5  端午節

 

昨天一大早跟老周回通霄,

預計今拜拜後回返。

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答老周姪兒的便車,昨晚先行返家來。

畢竟,心若倦了,

強留在婆家做自己不愛做的例行拜拜儀式是對自己很殘忍的。

 

我當然明白婆婆對全家子子孫孫的愛。

 

臨行前

她拿了長豆4.5根,紅皮菜(茄子),苦瓜,瓠子,空心菜,韭菜......

要我今日煮來跟女兒一起吃;

還有她三個禮拜前已綁好的最拿手的肉粽。

 

今早,依然公園達摩易筋功一小時,7:00左右離全聯購物中心開門還有半小時,想到我退休學校運動場拉筋伸展、有氧健走、肌力平衡訓練一下下。我要去領德國製的快鍋,已等候好幾個月了!

 

學校門戶大開,警衛大哥說待會兒有24位英國學生要來。

我雞婆心動,立馬拿起掃帚畚斗掃樓下走廊,掃到轉角廁所、樓梯口的黑暗走廊盡頭,泥灰與牆壁黏作伙,奮力清除,出汗了(有氧運動目的達到),將薄背心(內袋裝有提貨單、全聯卡&家門鎖匙)披在樓梯口。

掃啊掃,心頭正熱,黃(教務)主任走來跟我問:

[您怎知道今貴賓要來?]

[是半小時前警衛說,才知道的]我答。主任說:

[今天是英國學生要烹飪教室體驗包粽子。]

[哦!]活動範圍就在1.2.3棟一樓而已,我心裡有譜,

賣力一路掃到了烹飪教室內。

 

有一位媽媽在烹調區燒鍋煮粽,

準備內餡.....其他數位女士端坐餐區划滑手機。

[辛苦了!各位]我打聲招呼,繼續掃我的地,看到冰箱、雪櫃外壁甚污有垢,拿起抹布擦拭起來。這時,那位總舖師開口對我說:

[大姊,這邊不要擦,妳去擦那邊的桌子。]這下,惹毛了我,反唇道:

[對不起!我是甘願歡喜的志工,不是差遣工。妳去叫妳的人去做。]仍然低頭幹我愛做的活,她訕訕道:

[她們也有她們的工作要做。]

我不理她,繼續右手忙腳亂了20分鐘,頗有成就的走回1.2棟間樓梯口,心想7:45了,可去提領新快鍋哟。

[唉哟!我才買一個禮拜的新背心不見了!]怎麼這樣?這時見到中庭,二棟樓下藍球場邊好多學生、家長走動中。

慌亂的我逢人就大聲嚷:

[有沒看到我的背心外套?]跑到校門口警衛,

[沒有],警衛打包票說:

[絕對不會掉。再找找看。]王(輔導)主任在二樓也跑下來安慰:

[不會掉。我去學務處問問看,您別著急!]

在二樓學務處前站著的一位組長一直搖頭說:

[沒見到。]

終於他又跑進跑出後,在二樓手拿著我的背心,說:

[是不是這件?主任剛收起來的。]

謝謝某主任!您幫我收留了貴重物品。

但......

本想低調當空氣人的我,這下......

硬著頭皮走進會議室,黃主任正跟本校學生說明中,

我跟主任、學生致謝哈啦一下。

 

若無其事,走出大門,正要跟校門口警衛致謝,

一輛休旅車倏的停下來,

走出一位阿琢仔,我跟他說[Welcome!]

本校英語老師Miss Yeu隨後步出後車門,

先對我說:

[啊!妳怎會在這裡?]然後跟英國佬介紹我是退休老師。

[Nise meet to you!]互相握手擁抱中,結束了這場

好像我來搗亂的鬧劇。

 

這時,8:00不到,

(原來聽說到劍潭活動中心接貴賓

8:30才到。)

氣定神閒領鍋子去。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