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晚上從大湖雲莊回來,病榻上的婆婆交代:「明ㄚ仔先拜公嬤,冰箱冷凍有……」,於是睡前先將冷凍食品先取出,以便明天好料理。4/4六點甫起床,經過二樓婆婆房門微開,進去請安。


 


「ㄟ菜捲(素捲)不是三條?還唔一條哩?」「伊分作兩包,另外大捲ㄚ還冷凍沒拿出」,我回答道。婆婆一早下樓到水喝,看到我將葷素解凍品全放一堆(真空包裝,何妨?)也許不習慣,接著又說:「我驚退冰廂厲(太快),已將菜捲放回冰箱」,您說的是!


 


三步做兩步下樓,(公公已在隔壁早餐店吃過早點),跨上鐵馬上菜場採購去。洗洗、切切、下鍋去,很快8盤素品出爐;接著滷豬腳、爌肉,炒豬腸、炸香腸,燒鍋排骨瓠仔湯……,一面煮,小嬸一旁一面數,123……789……夠了!桌子擺不上啦!兩妯娌難得如此有志一同、同心協力,我負責烹煮,她忙碌裝盤,從一樓捧上三樓「神明廳」擺排。約午前兩小時就搞定,除婆婆之外,連公公也上樓祭祖,他直呼:「腳膝蓋無力,走不動」,但卻完成了「不可能任務」。


 


我們午餐用畢,遠從澳洲回來的二小姑和台中的小小姑才回來,婆婆當然歡喜,小姑買了麥當勞的「蘋果派」給婆婆吃,「這是媽最愛吃的」,媽媽咪呀!做夢我都沒想到!這陣子,因服抗生素的副作用──食慾極差!小小姑還購得整打「茶碗蒸」,(只要加熱即可吃),我懂得她的孝心,她還特地在婆房間裝一台電視給婆解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