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追隨前輩拈花惹草


回來後念念不忘是


台北附地草


 


春來山壁小徑旁


若非同行指點


您根本不會駐足觀覽


就這麼山南山北走一回


阿芳最是難忘


小白花雅致的身影


黃蕊淡雅 五花瓣純白 白得沁人心脾


想忘記她也難


 


猶記小六兒時秋姑帶我到新竹戲院看


【真善美】


主題曲【小白花】迴盪在耳際


  歐洲奧地利的薄雪草


  我台灣的台北附地草


(有台灣附地草,也有藍色的台北附地草?


這進階版的植物學,慢慢學!我告訴自己說。)




感恩  台灣  我的母親


更感恩  風信子&Money Wang的引領相授







以下是


我的啟蒙  ㄅ半、禪機老師、風信子共同的老師(我的太老師)


cleyera的指引:          (感恩  私淑)



 

******************************************************************************************


台北附地草

喜歡生長在潮濕山坡的小草,往往成片的生長,引人注目。




















Trigonotis formosana var. elevatovenosa 台北附地草 ( 紫草科 附地草屬 )
                               

基生葉橢圓形至近似圓形,長1 -3.5cm,寬1 -2.5cm,長寬之比值常近於 2 ,或小於2。葉基部鈍,先端內凹。

葉緣通常波浪狀,帶有展開狀毛;中肋在上表面突起而在下表面凹陷。



花序分枝1-3花瓣白色。

產於北部東部山區。



恁仔細


承蒙你


勞力



P.S.不知閣下可觀察到~


阿芳拍得的是雨水滋潤的陰濕地點所長養出汁多鮮美的花葉;


而  cleyera太老師所攝到的許是較乾燥地區的?

 


風信子<獅仔頭山的台北附地草>


http://tw.myblog.yahoo.com/jodyhsieh/article?mid=49743&prev=49769&next=49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