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四連假之一,

回娘家與弟午餐後,

疲憊與思親情緒如同午後山區一湧而上的山嵐雲霧齊上心頭。

我想念台北家中的女兒,

頭份國光號遷址中(聽說土地已被販賣了),

搭上竹南2:24開的自強號,4:01就抵松山。

 

鄰座年輕帥哥不懂察言觀色,

硬生生騷擾假寐中的老姑娘我,

為了無損泱泱大國子民的風度,

勉為其難展開一段台韓奇遇。

天曉得台韓這對忘年老少僅憑比手畫腳式的破英文,

能擦出幾許愛的火花?

 

60歲V.S.28歲,

數度,我闔上眼簾,依然擋不過他的強烈企圖交談,

居然,他拿出紙筆協助作交流。

絞盡腦汁苦無詞彙之際,

隔著走道,前一排有位美麗姑娘對我回眸一笑,

Debi是我鄰居好友,任職貿易公司要津,英語一極棒!

救兵來也,哪怕片刻的解脫也好。

 

這南韓小子說我跟他釜山的阿娘極為相像。

送我一小張淡藍色的韓元1000面值鈔票,

我婉拒不受也不行,他硬要我收下當作留念。

臨機一動,呷人四兩,還人半斤,掏出皮夾也是全新沒皺摺的百元台幣予他。

他面露驚嚇之色,連忙再掏出另一張千元韓幣再要給我,

當然,我死都不接受另一張餽贈。

 

桃園過後,我的座位沒了,

Debi老公讓我跟他老婆同坐。

她提出建議,請這南韓小子晚餐。

我說[沒興趣]。

 

沒料到,第二天晚上9:20後,

Debi神通廣大地帶著這南韓小子和他一名朋友直搗我住家門口,

以即將入睡的理由,沒讓他們入門來。要來也要事先連絡不是嗎?

這小子說:[明天就要回韓,特來說掰掰!]

多謝。何必如此多禮?

我壓根兒沒把你這毛頭小子放在心上。

 

IMG_0001  

 

IMG_0003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