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拍的<台灣女人>~感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5ss0JX9tA0


 


```````````````````````````````````````````


 





作詞:葉衍宏 作曲:於冠華 編曲:王豫民    主唱:江惠

女人的故事啊 歸暗講袂清
枕頭露水 才知影伊的心

命運親像過浪的出帆
一山一嶺甘是猶原袂煞
胭脂摻風雨
目屎乎阮看攏無
希望天公疼阮的路

批紙親像無聲的歌詩
一字一字攏唱到斷腸詩
過去淋風雨
今日也是看攏無
相信月娘照阮的路


女人的故事啊 歸暗講袂清
枕頭露水 才知影伊的心

風吹斷線免怨蹉
頭鬃花花免歹勢
伊用一生等一工花開

緣分淺薄免怨蹉
時間花花麥討債
伊用一生等春風來吹



````````````````````````````````````````````````



 間:2011/1/6( ) 10:00~12:00


點:南海書院二樓研習中心


領讀人:鄧美玲


主題:《遠離悲傷》


主講佳句摘錄:


*相逢自是有緣,前世也許我曾是一棵樹,你曾飛到我頭上歇息。


*當今是「坤卦當道」時代,坤是大地之象,顯現出漫長、低調、等待,是一股不易被察覺的力量。


*我的故事是一部女性覺醒的契機。


*女性刻板角色:依賴成性。我曾謂生命中的男人相交8年,結婚11年付出所有,心甘情願。


*客家強悍的女性。


*老公任中時採訪,遇莫斯科空難,我的世界一夕崩毀。支撐我活下去,理由有二:我生命資糧豐富;我的責任感。


*依賴尋常擁有的慣性,不敢突破?


*女性不能成佛?不!曾經經歷大苦至悲的女人才有資格成佛。


*感恩我是女人,終能離苦得樂。


*先生死後半年,我發覺他曾經外遇。忿怒、不解和自責──使我再度失去倚靠,失去活下去的尊嚴與勇氣。


*我專心的悲傷。


*我找到先生外遇的對象,寫下一篇引起波瀾的<我愛上我先生的情人>,徹底原諒我先生&他的情人。


*「以愛為名」的綁架勒索,不斷向人乞討關愛。


*有目的的付出,就會受回饋機制的打擊。


*坤道:先迷失道,後順得常。


*千百年的女性都失去自己。


*一切付出皆為我自己,保持覺察,也將自己拉至高處,學會調整自身,感覺真好!


*我的業障即是我的資產。


*我被剝奪了賢妻良母的職志,「賢妻做一半,良母做不成」,此生不寧?


不!全天下皆我家人,全天下皆我孩子。


*放下自我侷限的滋味好到不行!


*解開對情感依賴的束縛。**


*可要求自己對承諾的信守──是對自己得堅持,但不要求別人。


*許是有強烈的自卑感,熱切的要討好別人。


*『氣機導引』張老師引導透過身體介面進入心靈深層。


*一般人領悟只停留在大腦,其實落於「身體的踐履」才好。


*體育,身體教育也。張老師推動「身體自覺」,動靜皆宜。


*心理諮商無法解決的問題,透過身體的鍛鍊可完成。


*改變內分泌及改變想法。


*坤為大地,女性一直透過「身體的操作」付出奉獻。


*我一直願意為他人做任何事,就不懂為自己做事。


*老師說我,『硬撐』折磨自己,不愛自己──五雷轟頂,當頭棒呵。


*心若不跟身,就不易放鬆。


*『活著,真好!』


*『受苦,真好!』


*『死了,也好!』


*人身難得!人可貴於可以不斷超越自己──練精化氣,練氣化神,化神為虛。


*你我相遇是千百年的機緣。



`````````````````````````````````````````````````````````````````````````````````````````````````````````````````````````````` 


【台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讀書會


 


用「聽」的讀書會,輕鬆汲取新知、免費終身學習!


 


  由張曉風、季季、劉克襄、溫小平、路寒袖、方 梓、林黛嫚、汪詠黛、李志薔、陳牧雨、邱秀堂、賴美惠、張慧心、廖淑華等文化界人士共同發起的【台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從2009年起即在植物園內南海書院,開辦公益性的優質讀書會,希望藉由輕鬆的演講方式,讓社會大眾在聆聽好書的精彩內容,以及他人的真實體驗中,歡喜閱讀,並觸發生活書寫的靈感,讓身心靈更美好。


 


一、讀書會對象:


1.  對外開放,免費參加,竭誠歡迎對閱讀或寫作有興趣之社會人士參加。


2.  台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會員、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生活寫作班學員、汪詠黛寫作私塾班學員為基本聽講者。


 


二、讀書會方式:


「領讀人」以演講方式進行,並帶領討論。


 


三、讀書會時間: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上午100012:00(農曆年當月休課)。


 


四、讀書會地點:


    國立教育資料館‧南海書院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3號(植物園‧建中正對面)


    捷運: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 1號〈勞保局〉出口


          往植物園方向直走,過牯嶺街口、重慶南路口即抵達   


公車路線0東、3238239243262304、雙和2(民眾團體活動中心)


0西、1204268630(建國中學)242259、台北客運12 (植物園)


【台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之讀書會課程,屬國立教育資料館主辦「閱讀99樂學習」閱讀寫作系列活動之一,參加之公教人員可依規定核予研習時數。


 


    課程表〈201101~06月〉


 


1/6 領讀人:鄧美玲       講題:遠離悲傷,讓重大失落成為生命的顛峰


 


3/3領讀人:陳名能‧張璇  


講題:穿梭於殿堂的音樂─兩位 貝 先生的對話─羅浮宮與命運交響曲


 


4/7領讀人:蔡怡        


講題:郵輪之─在土耳其看到希臘文明─在王子島重遇清秀佳人


 


5/5領讀人:張生平       講題:奼紫焉紅箏樂情


 


6/2領讀人:馬維易       講題:為何去西藏找罪受?


 


文章定位:


台長:汪詠黛(黛媽咪)


http://mypaper.pchome.com.tw/melodywang101/post/1321726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