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02黃昏的天弓在頭份 

 7/2黃昏大雨、日頭雨過後,稍縱即逝个天弓(彩虹) 

 

   

已久咧,差毋多年零咧!無轉外家過夜。

   昨晡日16/07/02(六)舊曆五月二十八,係吾姆个冥誕。

   佢既經過身十三年咧,佢新曆个生日就也係吾爸个忌日。

   這係當奇妙个恁堵好。故所,每年个0713這特別个日仔,我對爺哀个思念最多。

 

   七月初一我台北牙周科預約洗牙齒了,就煞煞到台北車頭轉運站二樓坐透當晝十二點發个國光號,四十分鐘正發一班車,前班11:20正走啊忒,無赴着準堵好,這班同下一班12:40个共樣愛斡到林口去,無直接上中山高速公路駛,故所一抹煞就係上帝个旨意,坐中央12:00个最遽到。故所,會堵着吾陳屋共祖公个鳳嬌姑。

 

   等車時節就開始打嘴牯,上車坐共下一直到下車,親像失散一生人个親人綹麵線綹毋會忒,其實係頭一擺見面。佢26年次,嫁分大八歲公務人員高級外省人。佢三聲帶,學老話講到比客語還較湛,拿出兩張名片分我。淰淰个頭銜看到我目珠花花,總講佢係一位大腳士,係客家婦人家做得打頭名个。

 

    下晝我自家戴在老弟个屋下,感覺屋肚29度比台北室溫31度加當涼,台北親像大火爐堆,恁多人熻共下;莊下人少空氣好,感覺還像避暑。臨暗仔去尋前格友LKK 阿郭姊,佢堵好煮好暗餐洗身了,在該洗衫,黏時陪我談哆咧點過零鐘。斷烏咧,吾老弟兩子爺正下班。

 

    暗晡有塑膠公司說明會在湖蓮宮舉辦,經濟部已核准設廠,居民抗議敢有效?廠方講愛發分每儕5000個銀,保證毋會污染,生理人个保證敢相信仔得?

 

   昨晡朝晨打早日頭就恁烈,去對面國小dinˊ兩輪,行去初中同學阿姝屋下聊,佢講我從細到這下無變,本本共樣,這係虛華个恭維!其實佢面型身裝完全共樣,還留長頭那毛,毋過頭那毛染過个定定,本本後生樣仔,係對面國小先生退休个,吾妹仔小一楔學个啟蒙先生,一學期忒打好基礎正轉上台北國小。

 

   10:30準時到阿公婆廳下,等仔塞車个細老弟足足有一點鐘久,拜忒跌筊,問吾姆有歡啊喜無?笑筊過正聖筊。

 

   在紅發小館食晝,九儕人食到飽𩜰𩜰仔,本成想愛去造橋南瓜節參觀,天時烏陰到當得人驚,驚怕響雷功打風馳毋敢出門,下晝三,四點邊仔斷真拚大雨,雷公貢貢滾。聽講上禮拜頭份落大雨響大雷公,同阿棟叔大門个鈴仔同電視都打壞忒;老弟學校電腦个伺服器也分雷公打壞好多台,一台好多萬箍來修理,哇!損失嚴重。

 

   天年各變,今年天時盡搞怪!最近打風馳響雷公特別多,祈求

   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160702先母冥誕

 

 

160702先母冥誕  

 

160702先母冥誕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