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驚風的個性讓我吃足苦頭。

話說年前臘月28,我已回通霄第四天了,

老周愛妻心切,打從我一踏入家門,

他就當婆婆和我的面頭前三令五申:

不准採購年貨,兩大冰箱已滿坑滿谷;

不准做粿,用錢能買到的絕不輸自家做的。

這下,我早早一個禮拜前返回不就[無採工]?

因為當低頭族划手機,也不是我在通霄的習慣。

 

其實,婆婆早已在第一時間告訴我:

[過年前,很沒空,要做事;要遊玩,過年後再說。]

第二天一早買好菜頭,想買現成的再來米粉來做粿;

偏偏婆婆遊說:買米來磨漿製作。

婆媳倆正溝通協調的當兒,

老周一聲令下:

[不准做就是不准做,我已預約好了。]

兇巴巴的態度簡直不把他娘和太座我放在眼裡。

罷!既然如此,我也樂得清閒。

 

然而,婆婆卻一直說服我,還說:

[只要妳做了粿,不要叫累就好了。]

但要照她的方式做很大[床],3.5升的米去磨米漿,

要去儲藏室搬出很大的蒸龍來蒸。

乖乖!這超出我的力氣,

我正猶豫,這一計又被親愛的老公聽見識破,

更惹得他大發雷霆、咆哮不已。

(莫非更年期已到了?)

 

少了過年應景的活兒,頓時我輕鬆不少。

卻也愚蠢到有眼無珠,沒瞧見老周一人清理整堂屋宇裡裡外外,

這幾天還忙著洗曬客房恁多被褥。

難怪他說道:

[要妳做的事妳不做;不要妳操心的事妳偏要做。]

蛤!?當時為何不直截了當說清楚講明白?

凡事好商量嘛!

我又不是您肚裡的蛔蟲。

 

總之:

年前,晃來晃去,

頂多當婆婆的小廝跑腿一下而已。

直到1/26年29小年夜下午、晚上,

我女、我兒分別從工作地點返回團圓了。

1/26午前,兒子來電說晚上要給我個[驚喜]小禮物,

當時還沒發覺我的相機不見了,

我當然毫無所悉他要送我啥。

之後,

上樓午休時,

頓時想起、也才覺察到相機不見了~~

C牌S90類單小傻,本是兒子多年前淘汰給用的,我一直用得很順~~

樓上、樓下翻箱倒篋遍尋不著,

循著最後記憶到隔壁米店(照地瓜說)去找,也沒。

心想8000多張相片一了百了都化為烏有了,

女兒說這舊貨沒人會要的,

建議到派出所[失物招領],沒有。

午餐沒吃,晚上早早入睡。

8:40兒子回到家,在樓下手機打給我:

[陳老師,您的學生樓下有事找您,請快下樓。]

面有戚色下樓,道:[幹嘛?......]

他雙手呈上新型小白C牌類單,

說[新的不去舊的不來,新年快樂!]。

莫非這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我們四人團聚聊天,過癮極了!

兒子還說[明天再教您如何上手使用]

 

殊不料10:50了

隔壁五叔屘子的兩位女公子拿著我的老相機回來了。

哈哈~~~

失而復得,

莫大喜樂。

新不如舊,

我心開懷!

短短半天,內心如洗三溫暖。

原來前一天早上9:OO左右,我到米店觀賞特大號的地瓜。

之後,立馬到隔壁五叔二樓聊天,

隨手把相機擱放在角落茶几上,

第二天,

他家大嫂因為全家等候[拜天公]的時候,

在客廳發現到了。

哈利路亞!

不!

阿彌陀佛!

 

我們第二天年30除夕早上七點才[拜天公],

因為小叔的兒子上夜班,全家清晨才趕回來。

 

 

以下,就是惹[肇事]的畸形番薯:

170125畸型大地瓜 (1).JPG  

這是  阿英送我們的一隻地瓜,1斤10兩。

 

 

170125畸型大地瓜 (2).JPG  

3.42台斤

 

170125畸型大地瓜 (3).JPG  

5.718台斤

 

170125畸型大地瓜 (4).JPG  

簍子裡跟一般的做比較

 

170125畸型大地瓜 (5).JPG  

黃肉地瓜Q而不甜  

 

都是愛拍照的好奇心讓自己刻骨銘心得一經驗

 

結果是:

新機子原封不動敬謝不敏還給兒子,

因為我[夠用]就好哇。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