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上林志聖眼科看眼睛,

林醫師質疑為何我好幾年才光顧他診所一次。

我白內障手術已12年多了,

一直有定期檢查,可是這三年多來疏忽了。

遠離3C產品,知道做不到!

又愛看電視影片。

 

林醫師要我回去找當初手術白內障的醫師處理善後,

好像說是  虹膜突出......。

兩眼視力0.7&0.4,

簡直退化驚人。

術後的定期檢查不可馬虎啊。

 

不得不服老,

初老族唯一善待自己的王道就是

妥善服伺自己的臭皮囊,

身體器官有礙,

愛無所歸從,

尤其靈魂之窗不可小覷。

 

下午心血來潮到河濱公園_

臭茉莉含苞,

葉片越來越豐大,花朵越來越嬌小。

(凌霄花&蔓生野玫瑰已被野草湮沒,

我已乏力去除草、協助關照。)

IMG_0376.JPG  

草名:臭茉莉

別名:屎茉莉、白靈藥、臭牡丹、大髻婆

科別:馬鞭草科

效能:清熱消腫、利尿、活血、化瘀、抗癌

主治:糖尿病、風濕、脫肛、月經不調、肺癆

IMG_0377.JPG

 IMG_0378.JPG  

IMG_0379.JPG  

IMG_0380.JPG  

IMG_0381.JPG  

 

辣木長長的莢果:

IMG_0372.JPG  

辣木不僅全株可食,「辣木葉」中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B 群、 A、C,礦物質如鉀、鈣、鐵、鎂、硒、鋅,以及多酚類和類黃酮等抗氧化物,對健康相當有益。此外,辣木還具有人體無法自行製造,須藉由飲食才能攝取到的其中八種必需胺基酸,可幫助提升細胞免疫力、維持器官組織功能,是素食者補充蛋白質的優良選擇之一。而在印度及非洲,辣木也被廣泛運用在治療皮膚病、貧血、風濕性疾病(Rheumatic diseases)與痛風(gout)等病痛上。

IMG_0374.JPG  

除了醫療用途,印度和非洲人也會將辣木作為蔬菜食用、入湯或與沙拉涼拌。辣木的豆莢外形類似菜豆、口感與蘆筍相像。另外,辣木葉和幼苗都可打成粉末作為調味料,所以當地居民也經常拿來泡茶或打成奶昔,不僅口感溫潤,也能幫助吸收辣木的營養。

IMG_0373.JPG  

成熟的果實可食用;

葉子也可熱水沖泡當茶飲。

 

IMG_0371.JPG  

有三、四年了,

咱三位昔日共同維護這園地的夥伴再度重逢。

 

阿賴趕回去練合唱,我和阿林漫步河濱,面對河濱,

享受習習東北季風,阿林直說好舒服!

我倒覺得雙頰被風[刮]得微微不適。

IMG_0384.JPG  

IMG_0385.JPG  

IMG_0386.JPG  

樓上鄰居夫婦散步路經,

央求先生拍背影。

他說四張讓我選一張,

我通通都愛。

 

IMG_0387.JPG  

 

幾年不見,別後訴~~~

 

她公婆年前雙雙先後做古,

 

我公公做仙已三年多了。

 

 

從黃昏聊到天黑

IMG_0388.JPG  

IMG_0390.JPG  

IMG_0391.JPG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