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aiwanking68.pixnet.net/blog/post/460053970"

好友無忌PO了今日七夕【美得冒泡的晚霞】,連同好友ALICE同時祝我和老周情人節快樂。感恩好友們的祝福,與好友同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天曉得!今早我買了大小不一的玻璃廣口瓶8只,為的替他收拾分裝已泡了3.4個月的紅辣椒泡菜。就這檔事的後續,讓我險些變瞎眼。

因為年初過年前後他做了大白菜和高麗菜的酸泡菜,發酵極好,口感甚佳。做出興味來,緊接著他大妹買了10斤上好的紅辣椒提供給他做泡菜。

天氣炎熱,他覺得這批恐怕失敗了,上頭辣椒蒂頭長一滴滴白菌,叫我倒棄。然而,開了罐,芳香撲鼻,趕忙到五金雜貨鋪買了小號廣口瓶,分別分裝妥當。完成一樁美事,感到舒暢。

一位經常來兜售自種菜蔬的阿桑又採了2斤的檸檬,說老周預約的,冰箱明明還有2斤,上週買了4斤,光沖水當茶飲,沒那麼快就吃完。臨時起意,就來泡檸檬醋吧。

1斤檸檬:1斤白砂糖:一斤糯米醋,如法泡製。在煮好晚餐尚未用餐時,我切檸檬片,並一層檸檬片一層砂糖置廣口瓶內,再灌入糯米醋。

把裝盛好的瓶子放置物櫃架上,順便要把早上裝盛好的大罐4斤多重的辣椒罐移到這裏,因為左手姆指指甲被菜刀劃了淺淺一刀微微疼痛,影響到我拿這蓋口也沒蓋穩的罐子,一失手,還好瓶身安穩沒破,但蓋子被掀開,裡頭辣椒水噴得我右眼嚴重。緊急下,老周把我帶到浴室,按頭在洗臉槽,打開蓮蓬頭用水洗眼睛,過一會兒開車要載我到苑裡求救眼科醫師,才走不到3分鐘,我感到無大礙,眼已能張開直視,請他掉頭回家。這時婆婆已幫我收拾好了殘局。我再度充沖洗一下,梳洗完畢,婆婆溫和慈祥告訴我:

「自己又不嗜辣,總是閒不住,做了許多,還不都送別人吃,何必呢?」

是啊!何苦來哉?自己又不很愛吃,為何要自討苦吃。也許就是那麼一點成就感作祟吧。

 

 170828七夕辣椒泡菜分裝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