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拜一,八月半三連假包尾个下晝,老周載我轉台北來。對五月節前三禮拜到這下,會四隻月佢無插我,放我自家在台北自由自在,這中央換冰箱自家來,整浴堂伸縮桿同熱水機這兜,做盡我自家處理,不得不佩服自家个堅耐。

四月中家娘小中風,五月初佢還渡厥姆去日本尞一輪,轉來吾家娘親像忽然間老化盡多,身體親像溜滑梯對頂溜到尾,日合夜照顧胃口毋好唉唉唧唧个老哀仔,實在難為一個大男仔人。

避暑兩隻月,我在台北無想愛ten佢。開學頭禮拜家娘發蛇,三四日後嗄胃出血入院,好得第三日外勞來報到,我就毋使一隻心十五支吊桶七上八下等,做得專心上課,放尞正轉老屋去。

這拜一到拜三,拜二當晝,妹仔請食晝後,佢幫我去圓山園藝中心領轉一包申請个有機土壤10公斤裝。第一擺使用厥老人悠遊卡,三月領著到今半年咧!還過幫抽油煙機拆下清潔,洗衫機調整,總講,我毋壁,生活過程中央還愛靠佢就著。

今晡當晝我還在教室陪伴天光日愛上場[客語字音字形比賽]个學生仔,無法度坐12:50該班自強號火車轉屋下,毋過心肚乜有想愛轉去看看啊,仰會恁放毋開?

 

PS:9/29北市國語文競賽客語國小組

[客語字音字形]

對小三就跈等學習,今年小六去參賽,得著第二名。

三年有成!當暢。

[客語朗讀]

優勝,無得前六。毋過乜當慶!

總講:盡了力就好!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