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9月28日(六)

受米塔颱風影響,台北昨天午後一直到今天凌晨傾盆大雨。 

鄧導邀請觀賞他2020的年度大戲「 藍彩霞的春天」,

晚上終於完成購票手續是2020/3/15(日)下午的場子。

 

一早通霄的阿浤堂弟來電說, 我婆婆已被送到光田醫院 ,

我倆二話不說趕忙冒雨趕回去,才到巷口又折返回家拿血糖錠。

9/4才開始服用飯後錠半顆,一天兩餐。

下週一就要驗血糖,週三門診看是否要調整藥劑。

沿途大雨滂沱,上了中山高直到林口,老天爺才破涕為笑,

接著堵車在五楊高架橋上,許久許久才下到平面道路。

我低頭顧手機,老周開車肯定悶透了。

 

湖口走走停停到竹北還順暢,這時太陽笑顏逐開。

路旁的欒樹黃花燦燦, 更夾雜紅果沉沉吊鈴鐺似的,

在忽明忽暗的藍天白雲下向我招展。

 

過西湖休息站,下交流道往通霄,

我問要不要先去醫院,他說先回家卸貨,

但我甫下車,他按了三聲喇叭不等我回應就開走車,

我沒鑰匙開門,進不了門。

簡直氣炸了!

 

後來阿銘哥和阿浤弟分別趕過來,

阿銘哥拿了在醫院老周託的鑰匙給我。

阿浤嬸美紗教我到「街仔尾」複製一把鑰匙,就可凡事不求人。

這下平息怒火,趕去醫院看婆婆。

 

婆婆吊了兩袋血漿就回家休息,

要持續觀察是否有內出血, (老周懷疑是胃出血)。

「阿嬤在通霄光田輸了兩袋血, 現在已經回家休息, 醫生診斷是貧血:血色素只有7 。我擔心她可能是胃出血, 醫生說先帶回去休息,注意觀察。」。老周跟孩子這麼通告。

梅子說:「可以的話,過兩天還要再輸血,會比較好。」

瑞真說:

「焦急於事無補。

其實既已出院,就靜觀其變了!

貧血症狀飲食:可多補充鐵質、葉酸、維生素B12!」

 

中午我和阿希去「 通霄老人會」年度聚餐。

領了500元的紅包和5公斤的白米和麵線。

 

午後搭上1:20莒光號返北。

畢竟台北才是我的家,

在通霄我使不上力,

也容易惹老周不開心。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