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一成不變的鐘擺式的生活,

老狗變不新把戲。

有時,很厭倦自己的一成不變;

有時,很想打僵局,走出去闖蕩。

但是,膽小如鼠~~~

 

說到~~鼠輩~~插播~~

 

 

上週四中午在家,餐後一如往昔

當[沙發的停蟲]好陣子了,就起身之際,

媽媽咪呀!

一隻尖嘴的小老鼠,

正在茶几的那一方,

兩眼似無神卻又骨不溜丟的張望著前方,

我很想拿個厚重大布之類的東西去覆蓋牠。

沒膽~~

 

幾秒後牠迅速躲入沙發下頭。

一時情急,到沙發椅面敲出聲響,

企圖引鼠出洞。

好一陣沒動靜正納悶,說時遲那時快,

牠迅雷不及掩耳竄出椅底向餐廳逃逸,

乖乖!廚房、浴廁,和兩間臥房門戶大開欸,

這隻小玩意兒竟然要跟我玩起[躲貓貓]了!

老娘豁出去了,奉陪到底。

 

2:00到了,隨即出門排舞恰恰去,3:30課後,

五金行買回70元兩片一組[上黏黏鼠板]。

想晚上再來收拾牠。

 

那晚9:30布置好黏鼠板在廚房廚餘桶邊和浴廁通道口各一片。

 

睡不著,回客廳再看一部MOD電影後,

已11:00多了,一起身就再度看到這隻小可憐,

哈哈~~~得來全不費工夫!

 

內心母愛大噴,想到見老鼠就吱吱叫的女兒明天也許返家,

立即輕手輕腳抓起手邊A4影印資料紙,一手各兩張,

躡手躡腳向目標物撲抓捏住,

哀哟謂啊~~

軟不拉嘰的小身軀好噁~~

趕緊放入塑膠袋密封,

讓牠窒息而亡吧!

 

怎麼樣?

生活中有許多磨難在在考驗著您我。

 

區區一隻小老鼠,

誤闖民宅的下場,

嗚呼哀哉尚饗!

 

您問我:怎會有老鼠?

因我常將廚房後門打開不關,許是從後陽台闖入的,

外頭天冷啊~,一樓又是全聯福利社,

老住宅區,老鼠蟑螂特多的。

當然,我家糧草不豐,牠不知餓過頭了,

還是涉世未深,

所以讓我輕輕鬆鬆手到擒來。

嘿嘿! 

不過這一天多來近30小時,

可悶斃了!

 

悶了一個星期這才公告週知:

我赤手抓了一隻小老鼠!

噁~~~~~~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