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我去萬華剝皮寮鄉土教育中心聽一場好聽的演講


林貴龍先生真心分享他自學台文的經驗心得分享。講題是【位古文看台語】


我早去了半個小時,在外頭認識地理環境,驀然發覺我老周的二姨就住在三水街


 


臨時拜訪,她正打掃中,說外勞只做了一星期就落跑


 


她是我婆婆的五姐妹中,排行老二的,也是唯一沒被她們生母賣給別人家的


跟我婆婆一樣,嚴重骨質疏鬆而導致脊椎側彎


一輩子愛乾淨,(恐怕有潔癖)操勞家事到手指變形


至今,還樂此不疲?


三個兒子都各自獨立有家累,她跟獨生女一起住,還有長孫


 


昨天我跟【頌愛合唱團】送愛到彰化花壇


今天在家充分休息,也效仿二姨,努力打掃


 


早上自理一盤【清炒芥藍】

猛火熱油炒剝皮的有梗芥藍(橄欖菜)~咱客家人稱【菜筍】


就是愛它青翠、清脆、清甜、清香的爽口


想起這是我娘生前她菜園裡,冬下時節的第一極品


 


還有,初中時午餐時間


麗芬、阿仙、蕭貞、瓊華、阿芳圍桌共享飯盒的歡樂


 


最愛瓊華的媽媽的【清炒芥藍】大火乾炒的青脆勁兒


即使便當蒸過,依舊不遜色


 


瓊華的媽媽是廣東纖腰美女,半世紀以前貴為竹南分局長夫人,是公務員上班族


有個極美的姓名~王娉仙


陳媽媽已作古,陳伯伯仍跟外勞獨居在台北


瓊華遠嫁美國......


 


想念老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