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的山藥燉豬尾湯  

清燉豬尾湯

小瑜好廚藝

滋補有療效

色香味四溢

 

小瑜的紐約傳真

 

【人家有參考中醫說的以形補形啦!不是瞎搞胡搞的!

 

沒想到豬尾巴竟然還能在中國超市買到,一點都不恐怖!處理的很乾淨,三小條兩塊美金,回家剁一剁冷水川燙後,放片薑熬煮後加入滋補的日本山藥再煮10分鐘後撒一些枸杞燜個5分鐘就OK啦!

 

沒事誰會去弄豬八戒的尾巴來做湯,食譜還是自己想出來的,結果竟是人間美味,大出意料之外!不得不佩服我自己,想的好、想的妙、想的呱呱叫!

 

其實老人家平常喝點兒,也能強健筋骨。


你們要是喜歡,請來紐約,我親自下廚房燉給各位品嚐,比吃帝王蟹有誠意多了!
喝完此湯,可報名參加摔跤賽或馬拉松長跑,穩得第一!


心動不如行動,快去買機票,我在等你哦!】~~05/19~~

阿芳叮嚀:

1.豬尾塊洗淨去血水後,清燉1~2小時,

這時+一點米酒、+一片當歸,可增添風味。

2.軟爛後加入山藥切塊,煮滾即熄火。

(山藥宜脆不宜過軟,才有顧胃療效)

3.起鍋前才灑入洗淨的枸杞粒。

(枸杞粒宜生食,才有眀目療效)

 

【頭一回發現豬寶貝的尾巴長得如此可愛,

皮下包著厚厚的脂肪,

用剪刀把肥油稍微剃除,將其剁成四塊,

裡頭跟排骨挺像!


三條小尾巴十幾塊熬煮一個半小時,

加入山藥最後放點兒枸杞、鹽巴,“以形補形”,

湯頭一級棒,有夠鮮美!

(豬)真是人類的好朋友,多虧有你,

今天中午得以能夠品嚐到~豬尾巴山藥湯的美味,

我要痊癒,功德簿上記上一筆,可愛的(豬)謝謝啦!】~~05/18~~

小瑜會這麼說,是因為前陣子她去換公民卡時,

踩空階梯摔了一跤,

藥補食補運動補就能自我療癒。

感恩分享  祝福

康復痊癒健步如飛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