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桶元兄是老周大姑媽的長子, 跟周家來往過密。他叫我婆婆為阿妗(舅媽),卻年長兩歲。 上個禮拜老周去捻香,跟婆婆報告說是去探候阿兄, 並沒有如實說阿兄已過世了。

今天出殯,一早台北大堂哥和二堂哥夫婦聯袂在大姪女開車護送下安抵三堂哥家; 老周開車送我們一起過去, 我的小叔自己騎腳踏車過去。繁文縟節儀式過後,咱周家10個人圍一桌享用豐盛的「辦桌」, 簡直就是一場親戚聯誼餐會。至於搭輪椅的五叔在堂弟與外勞陪同下早早蒞臨, 只不過沒有用餐就先行打道回府,阿兄的五舅是長輩, 年齡卻小五歲,能親臨相送,桶元兄肯定額首稱慶含笑九泉。

我印象中桶元兄是藍領階級,年輕時很操勞打拚,但樂天開朗、幽默風趣,阿嫂六七十歲時車禍過世。 他本身有5個兄弟4個姊妹, 膝下也有4個兒子2女兒,吳氏家族世居通霄北勢, 所以告別式上直系旁系子孫滿堂,加上街坊鄰居親友齊聚,熱鬧異常圓滿一生。望著特選的遺照,戴著黃色鏡片的太陽眼鏡嘴角一抹微笑的「黑狗兄」,在一個午睡中溘然長辭,於人生舞台正式下崗咧。

DSC09946.JPG

別了~~RIP,黑狗兄!

r.i.p 英文全名是: rest in peace 。中文意思就是「願死者安息」、「安息吧」的意思

藉這個機會讓我等能跟親戚噓寒問暖互道珍重,顯然意義非凡。

感恩桶元兄讓我們有齊聚一堂的歡欣。不收奠儀還款待用餐, 有熱茶和熱咖啡還有冰仙草茶服務人員源源不斷招待;全隻雞湯和全隻烤鴨, 原封不動打包回家, 名副其實吃不完兜著走。

阿兄上路之前,有辣妹吹奏管樂器繞棺表演, 令我們莞爾一笑,因為桶元兄生前不諱言他愛美女,「呷幼齒顧眉(目周)」常掛嘴邊。

雖然近年來,我心餘力絀沒能前往探候晚年深居簡出的阿兄,但今後「我的快樂就是想您」。親愛的桶元兄,一路好走!

感恩

祝福

P.S.:桶元兄告別式後,堂哥嫂們在我婆家聊天↓

275921.jpg

次晨12/5(一)婆婆問道:

「烏多燕(吳桶元日語)已經走了,怎沒帶我去拜?」

「您哪知?」我回問。

「昨恁在該講啊!」(昨天妳們都在聊啊。)

啊!老周不想讓老媽媽知道的,瞞不過啊。接下來,全交給老周處理了。

這晚我搭7:15莒光號返北前,婆婆向我豎大拇指,我擁抱著她瘦弱的身軀泫然欲泣。

其實我懂她疼我的心!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