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043.jpg

雪玉分享:3/22阿里山的雲海↑

雪玉分享:3/23下午在布袋魚港拍紅嘴鷗↓

65383.jpg1.

65384.jpg2.

65385.jpg3.

紅嘴鷗

別名:澄嘴鷗、黑頭鷗、百合鷗。

鴴形目,鷗科。非保育等級,普遍冬候鳥;

然而棲息生態受破壞之餘,逐漸稀少了。

每年從西伯利亞千里迢迢到台灣西南沿海溼地、嘉義布袋地區過冬約萬餘隻,

白鷗雲集,場面壯觀。

牠只在繁殖期

頭部前半段和嘴喙呈現咖啡巧克力色,

因此,同一畫面可見[咖啡巧克力]&[牛奶巧克力]。

身長40CM左右和體型較大的裡海燕鷗神似,翅膀尤其發達。

***************

2021/3/22(一)   天色  雨後烏陰  氣溫驟降

一大早我瘋狂的騎腳踏車
頂著凜冽冷風上山~目的地「山峰點伙」露營區。

由於路況不熟,在通霄市區前往國號3號交流道~要穿越交流道到128線道。

不敢穿越交流道,沿途問人冷暖自知,

有位善心年輕男子詳細告知路徑,但落下一句:

[改天好天氣時再去吧,今天逆風恐有雨。]

[硬頸]使然,我就是要挑戰自己!

右轉小路,在內湖里汪汪的水田間往返穿梭打轉幾回合。

包住頭臉的身軀微微發熱,急得很,又不甘半途而廢,

終於有個心志混沌似乎是流浪漢的男子說可陪我穿越交流道,

有伴壯膽,心裡踏實多多;

但這位衣衫髒亂的男子沿路撿拾菸蒂,

我不耐煩騎上腳踏車長揚而去。

紅綠燈前大型看板上[馬家庄]的標示矗立眼前,右轉進入,

感覺怎麼又是阡陌交錯的水田和鄉間住宅,不對勁了!

再問兩位客家阿兄和阿姊, 果真早了20公尺右轉了,

再出來128線道才右轉,正式進入了四線道,

路口立有前縣長劉政鴻的[歡迎來馬家庄]的標誌,

寬敞筆直的四線道旁等距種滿二葉松,假以時日肯定[數大便是美]。

微微緩坡踩踏,心情愉快篤定踏實,此時耳際傳來熟悉的校園鐘聲,

[楓樹國小]就在附近田間,楓樹里里長馬先生有立牌指示。

到了馬家庄【迴鄉驛站】過門不入,沿左側繼續前行,

黃色醒目的【山峰點伙】標誌隨伺在側,讓我吃了定心丸,

只到末端上陡坡一小段需下車牽車而上,

皇天不負,終於達成心願。

感恩  許錫豐會長之前的建議,

其實,我沒開車,用腳踏車和雙腳也能成事。

然而天雨微落,天色陰暗,我帶了手機和小傻卻沒拍下任何[足跡]。

回程時微雨飄落,只在下陡坡後一座土地公廟短暫停歇。

跟一位奉茶的客家阿哥搭訕,他說這雨被風吹散,不會大雨的。

他粗估單趟要40分鐘,那是來時時上坡路,

回程一路下坡,可輕鬆愉快啊!

回到家前先到阿忠哥府上喝咖啡聊往事,

一個鐘頭後才告知【山峰點伙】湯老闆:

已安抵到家。

反正他也忙得很,無所謂。

**************

隔天跟台北芳鄰也是通霄客家鄉親徐太太聊天,

原來她的婆家就在通霄鎮圳頭里的山上,

也就是【山峰點伙】(位在楓樹里&圳頭里交界)再往東進入接近銅鑼鄉。

她建議下回可從圳頭遶一圈O型下山回通霄市區。

感恩此行,讓我多了解通霄鎮局部客家鄉親分布的位所。

更感恩  徐太太昨天下午替我解決了淋浴間積水的疑難雜症:

利用摩托車剎車線勾出了經年累月堆積其中的髮末,粗如一小布條。

感恩她!謝很大↓

327543.jpg

媽媽咪啊!

20多年近30年的堵塞,終於一次清理暢通。

誰說生活白癡我沒有能力解決?

[遠親不如近鄰]。

PS:徐先生經營摩托車行,剛好有廢棄的剎車線可

廢物利用,還真管用。

感恩

祝福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