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由兒媳&愛孫陪同探看 新叔後,前來餐敘。


席間,景康將秋姑的兒媳  知恩誤為我的女兒,


天啊!她愛子  奇友已升小六了!我有這麼老?


抑或  知恩青春不顯老。



 

 


咱姊弟


 


甫返國省親的景康伉儷   &8/1即將退休的世煥哥伉儷

這頓飯
拗不過棟叔姆盛情,由她做東。


景康堂弟&叔康堂妹全家自美返國省親,


棟叔夫婦當然寬慰。


他家三兄妹同父母才全省四天三夜走一遭旅遊回來,


棟叔直說   花東海岸美極了,該多待一天。


 


7/27(六)全天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科為


棟叔舉辦論文研討會,


7/20前可報名參加。


 


 


「健康就是財富;知識就是力量;平安就是幸福。」


格友麥可一語道盡:不論聖賢才智平庸愚劣,人終其一生,所為所求就是這三句話。


健康,除先天基因,後天環境(父母&自我)的影響,眾所皆知;知識、常識、經驗的積累,能力的儲備,當然可以造就成功;即便人生無常,行住坐臥能常保謹慎心,平安就是福。


以上三者,自小培養良好生活習慣,理當能持盈保泰。


格友阿德令尊享壽九十,臨終前七個月飽受氣切、呼吸器維持、植物人狀態七個月後,終於回返天家,與愛妻相守於天堂。為父親送行與告別


我公公今年四月因十二指腸潰瘍出血,住院ㄧ週;六月中旬住院ㄧ週,檢查到腦部積水;再入院手術安裝引流管排積水,沒料到一週後,腦袋又再開兩個洞,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娘家滿叔,年滿657/1退休正式生效,7/3上午門診,下午緊急開刀,大腸癌,切除手術;7/6上午轉入普通病房,他有極高昂的意志力,定可戰勝病魔。


 


上週五7/5晚上我興致勃勃回娘家姊弟半年一度晤面,然7/6接受棟嬸款待午餐後,我倆先行離席前往醫院,跟公公會面。澳洲二小姑的先生也意外出現,但他半小時後,有事告離,並沒有回通霄探候他岳母、我婆婆;晚上八點第二度晤面,公公熟睡、搖他不醒。


7/6已是住院第11天了,據說前ㄧ天仍會說話,還要我先生帶他回家;然這天,一句話也沒說,只是輾轉翻來覆去極為躁動,我們大聲跟他說話,似乎他全然聽不見,所以沒有絲毫反應。護士憑臆測,分別給他打止痛和鎮定劑。


心中萬般不捨,但又無奈!


如果每個人生下來,都得受盡老病折磨後,才能安息,那麼,請您告訴我:如何才能縮短病魔的摧殘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