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際溝通許是出了問題。


一而再、再而三讓好友未能如願和我晤面。


上個月底週五她來台大看孫安迪名醫後,週六她返宜蘭婆家,週日我有活動,她電話說週一還在台北,但是我忙我的,並沒再跟她聯絡。


這次,她前兩天就來台北,找不到我,因為我人在通霄,手機不在身上,看到了來電顯示陌生的號碼——她台北家新裝的電話號碼,我並不以為意。


昨天下午,在通霄北上前,接獲她的來電,終於了解了狀況,我說今晚或明早再聯絡。問題出在,我曾問她晚上幾點睡?並未說明天午後有事。可是昨晚10點前,並未去電,我只在心中盤算好明早再聯絡,很早我就夢周公去了。


今早7點後,我已穿戴整齊,神采奕奕去電給她。


唉哟我的媽!她的愛子接電,說他爸媽還在睡覺。


5分鐘不到,好友來電,說她今天想上陽明山,我說今午後1點,我另有活動,恐怕太匆促。我要求她來個早餐的約會。然而,她一直說她也很忙,他倆要去陽明山,下了山再說。晤面不成,我很難過!


我知道溝通的過程中,我太[自我中心],只考慮到自己的方便,並沒好好傾聽並了解對方的意願。


其實,今早原本敲定要和頌愛合唱的老友去熱海飯店早餐buffet並泡湯,我已跟人取消,今早得好友約會又喊cut,哟哟!世事豈能盡如己意?


親愛的好友,期待今天落日之前,我倆能見一面。


走筆自此,心裡已平復。老周在旁說,上回她先生已轉述她獨居台北愛子的話,說兩老偶來台北叨擾,[團體生活,互相尊重],今早我犯了大忌,一通電話吵醒她全家大小。


於是,我再叩手機跟她道歉並說明先前的唐突,他倆正要出門替愛子補充冰箱,我說我騎腳踏車送些過去,她說不必,我硬是送去,她一概拒收,說她兒子只吃水果,沒空料理三餐,我又會錯意了!


她親手縫製的價值不斐的精美小掛包送給了我,我還跟她要了兩個月曆回來。結果,只在樓下見面,她沒請我上樓坐。


!好友罹患了[乾燥症],她說終身不會斷根,真是這樣嗎?因此,她很多飲食的禁忌,這不能吃,那不能碰,做人好辛苦!


反觀自照: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我的腳疾,是否也反映出我內在的不平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