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五月邊仔,我著著左片腳㬹zangˊ同兩隻腳指公个皮膚病症,醫咧年半較加个時間,無半點烏青,顛倒還較加惡化,越來越大片,本成毋會癢,這下會當癢。


我對這疑難雜症做得講完全放棄希望,想歸生人就同佢[共下存亡]好哩!吂知,吾个好老公,引想辦法愛同我治療,11月初佢買[療黴舒]兩禮拜膏一到个藥膏,喊我愛有耐心膏,乜做毋得去泅水。我乖乖聽命行事,結果無釘din無仃dangˇ(無動靜)無效果。佢煞猛為我上網尋先生掛號。



12/17(一)朝晨,我去台大兒童醫院免疫皮膚科看朱家瑜醫師,有一位實習醫生當詳細先[病史詢問]後,朱醫師就開微量美國仙丹个藥膏分我膏,頭擺我乜識膏過个藥仔啊!診斷係[異位性皮膚炎],吾老公認為毋係乾癬,係有藥醫、會斷根就好啊!




我希望這擺,朱醫師係我正經个救星。

 


下背係吾好朋友愛真厥哀仔歸生人所受个苦難,係講我也共樣愛忍受恁樣个痛苦,我也無奈何!


*******************************************************


愛真:


農家阿姆个圓身藏等苦處 無人知个病〈蟹足腫〉


 



吾姆思想當保守



伊總係春夏秋冬著到包塞塞〈包緊密〉


毋敢掀開厥衫褲露出胸前肚屎皮〈肚皮〉分人看到


農家人煮食挲草割禾曬穀常透虐ngiogˋ削xiogˋ〈刺激難耐〉汗流脈落〈汗流浹背〉


趕事常節又強強做到撸牛樣仔歸身又癢又紅又腫又痛


到佇du毋著diauˇ〈忍不住〉个時節 就囥〈藏〉在房間肚噭眵ziiˊ偷捽目汁


發病仔都還共樣自家暗暗仔關門bendenˋ〈靠著〉眠床垛〈床緣〉捽圓身〈擦澡〉糊goˇ藥膏〈塗藥〉


giuˊgiuˊ羞羞xiuˊ畏縮〉毋肯脫衫畀厥心臼〈媳婦〉洗身哩


在厥想法盡愁人看著厥肚屎皮恁大疤又賁punˊ賁〈厚厚〉會分人驚著棄嫌佢


好佳在〈幸好〉佢降〈生育〉兩隻細妹仔〈女生〉會勸化伊 開化兜莫恁戇


安慰伊看病摎伊洗秋〈洗乾淨〉帶去醫院治療 係無啊就盡衰過〈可憐〉哩喲


農家阿姆个苦處 摎大家分享!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