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七點半晨運回家,就在過馬路看到掃街的小阿哥抬頭對我微笑。

我也停下腳步,聽他問我:

[請問你是信佛教的嗎?]

[我不是?為什麼你會認為我是佛教徒?]我回答。並摸他的臂膀示好,他本能反應往後退縮,又趕緊問他:

[你不喜歡人家碰觸你的身體?]

[是的。我不喜歡。]

[對不起!我喜歡,以為您也喜歡。冒犯了,請原諒。]我再重複問剛才的問題,並且注意到他拿掃帚的左手腕纏掛一串唸珠。

[因為您笑容燦爛,像觀世音。]

[謝謝你,你也佛心來的,口吐蓮花日行一善。]接著他告訴我,他信奉觀世音源自一場夢,觀世音現身他夢中向他說法。從此,法喜長存!

好個善良單純的小阿哥。一句好話讓我開心一整天。

上午,跟社大台語班同學,跟著      洪老師和導覽   劉同學仕婷老師走一趟[南門工場],即使我沒留下一起用午餐,也歡喜滿盈。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