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日好天時,我嗄恬恬靜靜在屋下,同老周、妹仔[守等屋下、守等幸福]


昨晡日拜日,臨晝仔出門去基隆河脣,台北富邦舉辦馬拉松比賽,吂結束。我愐格友陳勇毅可能有參加哟?!


這央時,日頭恁烈,阿賴在橋下背合唱譜。我兩儕打了一點鐘嘴鼓,正去花園做事。我種了6頭木瓜秧,老周講,經過徙動个就無會打子哩!


管佢!等往年風搓做大水,麼个就分水打淨淨了,先種看啊!到時正來看啊!


成時愐著這三、四個食飽忒閒个阿妹、阿巴桑,何嘛死苦恁辛苦,在毋係自家个土地來搣東搣西呢?


毋過,這種趣味,係無親身經歷个,我無法度同你分享其中个快樂。


過晝點過鐘邊仔,我正想愛轉屋食晝時節,吾老公來花園尋我共下騎自行車去淡水,佢單淨帶兩隻椪柑定定。


兩儕迎風踐等就去,佢一直在握頭前。過圓山兒童樂園脣口,佢頓恬等我,問我:


「恁多人排隊等搞个人山人海,你愛翕起來無?


!有麼个好翕个?我同佢拂fin(搖頭)講,無愛。


其實,我肚枵到歸身無力。過了百齡橋,來到北市棒球協會河壩脣,兩位歐吉桑在釣魚。我頓恬下來,擘隻柑仔食半隻,用手機同老周講,我愛回頭哟;喊佢自家繼續行,當然恁黏餔娘个佢,黏時同我共下[回頭是岸]


我建議去圓山飯店食晝,毋過還愛對左岸轉去對片,經過新生陸橋大路,牽等自行車,阿姆哀!還係遽遽轉屋下食自家,較省力!


幸福,係一種親身去做,係共下做了麼个,毋係看起來係仰般。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