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校對工作完了,心上石頭落了地。


無奈朝來風與晚來風,寒流一波波到,


秋風秋雨愁煞人!


才想到河濱舒活舒活筋骨,


然而鎮日雨潺潺,


罷!罷!


流覽諸格友的分享,不亦快哉!


繼ㄅ半、喀拉維拉老師師徒倆的<山芙蓉&木芙蓉>,


曼蒂、風信子姊妹倆等不約而同的分享,挺享受這種網路資訊的利便。


 


然而,我對芙蓉花的印象好感,


來自阿賴的啟蒙。


感恩香格里拉的志同道合,


阿賴無私無怨、樂樂盡其付出、阿林出入自如等生活態度,


在在令我心儀並感念。


因此,


熱愛生命、選擇快樂、不與白痴爭辯,是我當下的修行。


我愛香格里拉!


這福地洞天,此時此刻乃[暫得於己]的所在。


 


去年阿賴、阿林扦插的木芙蓉已開完一季的花。



此為新栽的複瓣木芙蓉,商人喚為【醉芙蓉】,好來吸引顧客購買欲。


粉白、


桃紅都[賽牡丹]。



山芙蓉跟木芙蓉都有[一日三變]易容變臉的特性


這,早晨的白色山芙蓉,到傍晚變紅,花開一天而已。


這,雨中桃紅的單瓣木芙蓉,欲訴還泣,楚楚可憐。


高的是桃紅色,矮株的是白花木芙蓉,都很可觀。


去年水災後才扦插的柳條模樣已成,   [楊柳依依]美景可期。


遠處有釣客&一隻小黑狗汪汪叫,吸引我注視。


後頭有好攝之徒~他所立的邊緣處已全部間隔扦插柳條了。


我[黃雀在後]盡收眼底。


芙蓉如面柳如眉


古代[螓首蛾眉]也是美女的象徵。


來到這裡的眾美女耕耘勤修之餘,


也就自然修成
慈眉善目好容顏,


當然省卻不少塗脂抹粉錢。


承蒙大家


正來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