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人緊性,到老還死無變?


教學工作經驗分享、善與人交,係當好个頭路;成時在教學現場就會有你胚想毋著个感動出現。小朋友係天使,做得提供當多教學相長个快樂分你。


毋過,昨晡下晝兩節課上忒咧,愛收揫時節,正發現單槍的布幕捲軸失靈,這正愐起上一節,五年生个兩位小朋友搶等上台來𢯭ten手拉下布幕,兩儕停跎一棧仔跍在該相爭——該央時我全心調電腦,無注意著就這一兩半下,布幕嗄分佢兜揪(kiuˋ,扯)壞忒咧,我一緊性就去總務處報備,主任講無相干,會請人去查看;堵到學務主任,乜[參奏]一下;這拚掃時間,還喊同學請該兩位肇事者過來教室,我分別大嫲牯聲咄(doiˇ,喝斥)佢。包尾,去教務處繳交教學記錄本,又想愛同教務主任講,主任講佢既經知咧,呵!正經係[歪事傳千里]!


可見這[小而美]个國小大家彼此關照、資訊交流當緊板。問題也出在吾身項,這種壞事愛[冷處理],仰般愛擴散消息呢做得先私下同肇事者溝通,同佢講:


「先生肯定你个熱心,毋過,做事過程當中愛講究技巧,做毋得忒重手,摎東西裝壞忒咧!」像我不分三七二十一先教示學生仔,我還吂處理好自家个[奇蒙子](情緒),就緊衝衝仔發脾氣,真惡積!本成做得[機會教育],乜毋會打落小朋友个熱心个[危機處理],嗄分吾衝動好譴()个性體搣淨淨了!


實在無採!一生人學習恁多[情緒管理]个課程,心肝肚一葩猛火擎起來,燒忒所有个功德。


狗仔改不了食屎?這下个狗仔早就[時代進步]毋食屎咧,我還敢係豬狗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