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6()鐵馬遠征社子島延平北路八段的富安國小。


 


7:20在老公護衛之下,快樂出航。




天陰陰,晨風徐徐,老公說這是出遊好時機;然而我從頭至腳包裹防曬,可不做如是想。因為荷鋤幹活腰痠,還裹護腰,這回裹蒸粽似的,熱斃了!


 


平日他足不戶出穩當宅男,沒料他一馬當先超越,頻頻駐足等我跟上;約50分鐘後,趨上社子島堤防。就在往[大稻埕]處,他跟我說拜拜,由我左轉延平北路七段小小的雙線道獨步前行,經過福安國中,8:25左右就到了我的目的地。




 


全校唯一有冷氣設備的[書法教室],也是客家語教室。




感恩教務處主任央請帥哥 侯老師,引領我到教室,協助冷氣&電腦單槍等開啟;第一節上課前,六丙的小帥哥韋淂進來進一步指引我有關設備的使用。問已選修了六年[客家話]的他,上課使用啥腔調?他不知是[四縣]還是[海陸],逕直拿客語讀本指明——原來是四縣腔。




 


原本多帶一件上衣,騎車流汗,汗臭要替換,卻嫌麻煩,忍受不換,結果薰死自己。




 


從第二節到第六節,共上五節課,(一年級沒開),我的喉嚨很有感覺,畢竟這是長休後的第一堂課嘛。高年級的孩子,稍微調皮,尤其最後一堂19名五年級男生居多的班級,其中一、二[豬接杓]的大嘴巴,令人吃弗消,頻頻按捺情緒,這種[代理保母]的無奈,其實大可不必。




2:50美妙的下課鈴聲響起,哟!我心雀躍,責任已了。


 





 


第二節下課[愛眼護眼操]時間,吳勝學校長紓尊降貴親自到教室致意,讓我好生感動!




一到五年級只有2班,六年級3班,還附設幼稚園月亮、太陽班?的迷你邊陲國小的主事者,也是英俊瀟灑的美男子哩!


感恩




 


祝福




 


回到家,癱在長椅上,累到只想大快朵頤後儘速上床擺平。




 




恁仔細!




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