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6 每天早晨約5:30就到家附近的公園運動。

先一小時左右[達摩易筋功]拉筋做體操;緊接著7:00~8:00跳排舞。然而,通常五天有兩天未能跟著做,因為要趕上班。

 

隨著輕快熱情的樂音,跟著一群姊姊、妹妹還有一、兩個阿哥婆娑起舞,所有煩惱拋諸腦後。!感恩,生命總是會找到出口的。

 

於是,週一到週五,在台北,我幾乎也成宅女,那兒都不想去。

 到了週五下午匆匆搭上火車回通霄,克盡為人妻、為人媳之責。生命就如此流轉不息,我多麼嚮往與老公比翼相隨到處旅行啊!

此時,這將是遙不可及的星辰!

 與其夢想摘星,不如腳踏實地過好每一天的生活。

 昨天午後,好友同事阿娜旋風邀我午餐,

甫才吃過的我,欣然往赴住家附近的[怡客]咖啡。

 一杯中杯拿鐵、一小盅水果,伴我倆嗑牙近四個鐘。

其中有歡笑、有淚水。

好友貼心的撫慰溫潤了我緊鎖多時的心扉,

每個中年子女必經替父母終老的歷程大同小異,阿娜說:

 [子女若欠父母的債還沒償清,父母就未能瞑目。

 只有等到子女充分盡孝後,父母才會溘然長辭。]

 [只是手足之間,盡多盡少,端賴個人的良知與能力。]

 

我們還聊到兒女的情事和婚姻,

她認為當父母的我有責任提醒兒女,要選擇相當有經濟水平的對象,跟窮人結親家,會累死自家小孩的。

 !我家的孩子肯定不會接受老娘的提醒。我也不以為然,比方說,她認為幸福美滿的唯一必要先決條件就是要有錢。

 伺奉公婆是我倆目前必要的責任&義務;至於兒女的婚姻,一切[放下擔憂][尊重小倆口決定],而我只要把自己照顧到[無災無病到天年],就是給我兒女最大的禮物。

 今早,我騎自行車到市府捐血站捐了一袋250CC的血,健康快樂,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