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晡朝晨台北落雨,尤其12:00點邊仔,親像天公爺用大面盆潑水下來,一陣大風馳雨打忒吾想愛轉通霄个愐法,正打電話分吾家娘同老公,講我講話無算話,落雨恁大,我無愛轉去咧。這央時之前成點鐘仔(這時大約一小時之前),阿林同阿賴邀請我去河濱公園橋下打嘴鼓,電話正講煞,天時就拚大雨哩!


 


這陣風馳雨打亂吾个心情,「愛轉抑無愛轉去」一直在吾腦筋打轉,想著該下吾老公在電話肚聽著我無愛轉去,略略仔發譴个口氣:「隨便你!愛無愛轉,你自家決定!」我嗄想愛轉去了。


 


煞煞查看火車時刻表,13:34松山有一枋海線莒光號。晝也赴毋掣食(中飯也來不及吃),三步趕做兩步,擎等遮仔(拿起雨傘),就出門追公車去車頭。買咧車單,正打電話同阿賴、阿林費失禮(道歉)


 


16:20下車,在通霄車頭前完成捐血一袋250C.C.,快樂轉屋下。家娘接眼就問:「你毋係無愛轉?仰般又轉來?」


「我想愛轉來看你啊!再過兩日你就愛去米國咧,先看你東西準備好吂?」我看得出佢當歡喜,人逢喜事精神爽,佢一生人無岀國尞幾多擺,妹仔愛渡佢同厥全家四儕共下出國去尞遶,當然鬆爽自然,尤其這旋風臨時決定个,省咧「夜長夢多」个煩惱。我代佢歡喜,也感謝吾小娘姑恁有孝。


 


今晡日家娘喊我同厥涼鞋拿去分老師傅修理,因爭台北補鞋忒櫃,我輒常轉來補鞋。換一雙鞋底摎糾帶(鬆緊帶)紐仔(鈕扣),正百五箍(150),想著佢做得著等自己合意个鞋,行在米國同六叔、六嬸會面,我也當開心。我還愛渡佢去買一條薄个長褲(佢一生人熱天著洋裝慣仔,無派頭个長褲),毋過,到這滿(到這時候)佢還毋肯(她還不肯)。


 


下晝,無閒拜門口「好兄弟」,我又出主意──炸油蔥酥分阿叔姆做等路。其實佢昨晡日,既經燜糯飯好咧!吾叔就好食這兜「故鄉个味緒」,尤其好食甜滋滋仔个各種傳統豆沙餡个粄子、餅仔類。


 


實在就淨出一張嘴,做嗄無半撇──這就係我,敢死就贏人!


 


P.S.9/18補記:


包尾吾小娘姑仰般就毋肯帶[糯米飯]過去,驚怕肉類製品分海關沒收;今晡朝晨打早,同吾叔通skype,佢聽著吾家娘親手燜个糯飯無帶過去,感覺當打爽,因為佢還上班,日日愛帶飯包,冷凍个家鄉味,係游子最懷念个味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