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買老薑母。」昨天跟著她上菜市場。




「免買,家裡冰箱多的是,拿去用。」婆婆答道。




乖乖!冷藏庫一袋袋凍結了的有切丁末的、切絲的、切片的,還有清洗好正塊整塊的薑母。已經凍成整大塊,化也化不開,經兩小時車程,拿回台北家,仍然一大坨「真愛非常頑強」,用肉槌敲也敲不散,雙手被凍得難受,真的想大吼出氣一下:「為什麼?我要受這折磨?」




三十多年來的媳婦生涯,一切雞鴨魚肉採買都必須經過這雙推動搖籃的手張羅,不然我無以維生?每每遇到凍到無法切開的肉品,必須費勁處理時,又為之氣結,怪怨自己太無能任人擺佈。是我自己使然,並非婆婆強迫我的啊!到底是怎麼個情況下,形成了如此目前令我不堪的狀況呢?




今晨她已啟程到她夢寐的美國,趁著這最後的供需關係上的索求,我從她的冰庫搬載少許物品,從此就切斷這條「食物鏈」吧!我需要的不多,一切可自給自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