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4新栽蜀葵  蜀葵

 

20150403春耕  

 恁仔細,                                                              謝謝 

承蒙你。                                                               謝謝您

認識你真好!                                                          認識您真好

阿涵小朋友。

因為有你同我共下學客家話个緣分,                 因您與我一起研讀客語的緣

我乜享受了[教學相長]个快樂。                          我也享受到教學相長之樂

避暑過了一大半,正開始準備客語演講稿仔, 暑假已過大半才開始準備講稿

開學咧,正準備好兩篇,還有一篇吂定疊。     開學後三篇還一篇沒搞定

吾朋友做盡講赴毋掣哩,                                    我朋友全都說來不及了

結果enˊ師生兩儕同若公、若婆四人合作,      結果咱師生倆與您阿公阿婆合作

最尾个<得人惱个烏蠅>搣出來咧。                     最後一篇[惹人厭的蒼蠅]終於出爐了

阿彌陀佛!

因爭有你个堅持,                                                 因為您的堅持

共下成就咧一項事頭。                                         共同完成一樁事

9/20競賽,有名無名,共樣歡喜。恭祝               有沒有得名,一樣歡喜

歡喜甘願

金榜題名

 

20150403春耕  

 

20150403春耕  

感恩  好友們。


學生參賽,指導者同樣要以平常心看待。

我的客語小朋友,前年拿台北市賽第四,去年我甫接手時拿到第五,

她是天生難得的有表演天分的孩子。

很感恩校方老師們尤其教學組長投注諸多心血,鼓勵孩童協助演練;

當然平日負教養功不可沒的孩子的爺爺、奶奶更全力輔佐並正音指導孩子。

我僅因勢利導而已。今年她的爺奶和孩子的企圖心極旺,期盼能挺進前三。

樂見其成。感恩       祝福

又  原本最沒把握的<惹人厭的蒼蠅>,已成為她最想抽中講演的題目。

另兩題是<我最愛吃的客家菜>和<我的同學>。

                                                                                         特此補誌於9/18午後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