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自奇摩圖片



西印度櫻桃的花朵


照糊咧!敗勢!


 


<開了,開了,(李氏櫻桃花)都開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VtfulRmWBRROC4ofuvk.W.Rl/article?mid=37695&prev=-1&next=37657


李氏櫻桃花=西印度櫻桃花


 


ㄚ麥:<夏日園藝農場追花果>


http://tw.myblog.yahoo.com/tyan945/article?mid=56758&page=1#57297


這果卻是尖錐形的,花朵一模一樣粉紅瓣黃蕊


 


底下張


是未熟的生果


 

 


落地的熟果


 



花枝&熟果


 

 


 


以下是


桑椹果實


 


 




 


 


 


 


                                                                     西印度櫻桃&桑椹    熟果


 

 


 


桑椹&西印度櫻桃種籽


 


 




那天,一馬當先6:10出發,10:00回到社區,





只為明天到社子島富安國小的探路。





回程先到百齡寺花園[參訪]:





撿拾掉落地面西印度櫻桃的果實。





有位住持管理員阿哥還把開粉紅色花朵的花枝採下供我拍,


可惜連拍兩張都沒對焦,辜負他好意。





再到大佳公園路段九芎木車道另一邊,




喜見成熟滿枝枒的桑椹果。





許是路樹無人照顧,黑紅的果實奇小,約米粒的兩、三倍大


而已,入口品嘗,哇!其甜無比!且生津止渴。





我採摘一些,就在大直橋下大快朵頤!





我是賊?!公園的果木,絕不容路人任意採食!原諒我,當時實




在口渴難耐啊。





這是我所吃過最美味可口的桑椹果。


 


西印度櫻桃酸不溜丟的滋味,並不討喜;衝著它富含維他命


C,我也嘗了四顆。





拿回來的西印度櫻桃的熟果與種籽(每粒果肉中有三顆)





今早拿到我們的河濱公園,想找個小盆來播種時,帶著雙層


手套的左手捏著裝袋,卻離奇失蹤。


 


!播種未必成,聽說扦插苗比較好種。有緣再來種!





今早鋤了約一小時紫葵地的草,就被毒辣的[秋老虎]趨離出境


趕回家。





滿園怒放的蔥蘭,教我不想她也難!


(遺憾,又忘記隨身帶小傻咧!)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