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ukuoyaw提供照片,遠眺圓山飯店


 


 


兩天前,婆婆在電話中交代我,


不必趕回來參加大小姑婆婆的喪禮;


留在台北參加育琦表姐兒子娶媳婦的婚宴。


 


大小姑的婆婆同是我們客家人,素來跟我很有得聊,


哪有不送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之理?


 


親家母罹癌抗癌十多年,


如今擴散、蔓延到其他部位,


終於放棄治療,享壽八十八。


生前這一、二年,夠她折騰的了!


 


近日,姑丈自己也龍體欠安。


這時的確是很[黑白]的人生。


 


所幸,膝下一子二女均已五子登科了。


如今送老人家一路好走之後,


絕對要疼惜自己,


哀樂中年,


兩人相互扶持照顧好彼此老健康。


 


不然,


就像小姑跟我說的,


一輩子為養兒育女忙碌,


還為第三代操心。


然後,自己卻不知不覺中生病了!


人生,


到底所謂何來?


 


今天蘇拉颱風撒野整天,風狂雨斜。


印傭陪公公去洗腎,


婆婆手持佛珠念念有詞。


何等莊嚴慈祥!


她說明天要同去東勢送且姆最後一程。


 


還跟我說近10年前(92)我娘走時,


甚至近30年前(73)我娘家阿公、


阿婆20年前(82)過世時,


她都親臨悼唁。


 


我跟她開玩笑說,


[就是我爸走時,您沒來]


(我爸走於民61年,當年我才高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