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力越來越差,所以儘量節制上網時間。


因此疏於經營部落格,連帶也沒上格友家串門子;


有時,上了門也未曾留下足跡。


尚祈親朋友好見諒!


(開格於2009/12/04,迄2012/5/07突破10萬次,對於舊雨新知、格友親朋的光臨厚愛,銘感五內。)


 


又回復晨泳習慣,只不過過去6:00以前就到泳池報到;現在晚睡晚起、睡到自然醒,再東摸摸西摸摸,出門時已近9:00


於是,早上爬四獸山、上永春崗的健走老早停擺。


 


傍晚到河濱公園除草澆水活動,


礙於經年手足[汗泡疹]毛病還未痊癒,也停滯多時。


昨下課回家時,巧遇樂樂於河濱,她說:


賴老師因搬大石塊而腰傷,正針灸治療中。


勸我也要多關照自我身心,勿過勞累。


 


凡事適可而止,過猶不及,


然而如何取得平衡,卻非容易。


每個人針對自己的狀況,做生活上的調整,


旁人的建議,也許[當頭當喝]值得幡然改正;


也許[無關痛癢]儘說過就算了,無須放在心上。


天曉得!都幾歲的人了,還騎驢找馬,


汲汲於得失榮辱的消長。


閒時,收拾打掃塵跡,心情頓爽;


上菜場遛遛,買買什物,回來弄弄,也是一樂。


 


聽路人甲買了芋梗(咱客語說[芋荷]:即芋頭的綠莖部份,閩語叫[芋橫]:感恩 美惠老師提示)來炒食:


 


1.   將洗淨的芋梗撕除外皮老膜,折四吋長段。


2.   熱麻油鍋爆薑片,並炒拍碎的生花生米至香氣四溢。


3.   放入芋梗拌炒均勻,放鹽巴和少許水,悶至軟爛。


4.   起鍋前,少許味霖和烏醋(或米醋之類的)調味後,即可盛盤。



 


!退休生活就是這個調調:


不必刻意安排密實得讓自己喘不過氣的活動;


但也讓自己過得充實有價值。看!


今早我用現成的發粿粉蒸的[堅果奶蛋發粿]


下午正可分享我的同學老師。



恁仔細!


承蒙你!


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