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23()


 


今早接了大嫂直接辛亥路上三高新店安坑交流道,一起回通霄,明天掃墓也。


 


辛亥路分隔島上的小葉欖仁,才冒出細碎跟小嫩芽,跟右側蔥蘢蒼綠的老榕樹和耀眼嫩綠的楓香大異其趣。一路南下多的是繽紛燦爛的杜鵑花和苦楝樹小紫花串高低相映,天空湛藍,春山可望,滿眼柔綠,彷彿小學生踏青似的輕鬆愉快。


 


「這禮拜天下午,有駐區員警在住家樓下岸對講機,說可否上門訪視說明反詐騙宣導?」我率先打開話匣子,說當下毫不考慮就拒絕了警察的要求,沒開大門,讓他登堂入室。接下來,我們就此話題,大談被電話詐騙的個人經驗。


 


總結論是:接到冒充兒女、親友求救哀號的拙劣手法,務必冷靜反問對方:「你說你是啥,那你的某某叫啥姓與名?」對方通常悻悻然頂多罵兩句就掛電話;不然,你就一開始接到不詳來電立即掛斷。我公公就曾接到[要退稅,請把存摺帳號告知]的電話,還好我婆婆在旁問他:[你沒繳稅,哪來退稅?]阻擋一場存摺錢被領光的災厄。


 


大嫂說她的一個朋友,夫妻社經地位頗高,陰錯陽差連續被「法院法官」騙兩回,一次匯60萬,歹徒得逞後,乘勝再詐60萬,等先生返家後,始知被騙120萬了!她先生反而安慰她,就當股票投資失利吧!

這種詐騙電話過去接過,我還回罵死阿陸仔(口音一聽就是大陸人),最可惡是去騙老人家,我媽接過謊稱是我被綁架,哭著跟她求救要匯款,嚇的她心臟病差點發作,還好打到我公司求證我在開會,才噓驚一場;誇張的是前陣子還有假冒高院檢查官的詐騙集團恐嚇我爸說他洗錢要被收押,還傳真傳票讓我爸信以為真,叫他把銀行帳號告知又要他保密轉帳,幸好被我知道跟銀行及警察單位通力勸阻,我爸才沒被騙; 我爸媽都算平實老百姓但不算沒知識,但仍會被詐騙集團第一時間恐嚇威脅的不知所措,可見這群詐騙集團的人都沒心肝,把老人家都給嚇壞了.真是惡劣糟透了       ~感恩  伊萍注解詳說



有一較「土性」的球友接獲詐騙,他「三字經」回敬,結果黑道找上門要脅恐嚇,最後報警申請保護,好一陣子才擺平。

智慧、社會經驗及臨場應變能力很重要,新聞曾報導過,退休老師、校長被騙,郵局支局長也被騙,這些人不是都很聰明嗎?為什麼也會輕易上當?理由是,死腦筋,自以為是,有學問不等同有智慧,有學問或官大,不等同有智慧、有社會經驗或具有十足的臨場應變能力。


最要命的是與社會脫節,很多人不看新聞或報紙,中老年人迷八點檔或連續劇,年輕人看偶像劇與明星鬧劇,新聞製作不嚴謹,這是台灣目前亂象。


詐騙『集團』沒有通天的本領,只能躲在暗處放冷箭,不可能知道接電話的人住那裡,當然也不可能找黑道上門,就是知道接電話的人住那裡,也不敢自尋死路找上門,這是詐騙『集團』堅守的保命鐵律。既然是『集團』,就是一群人,任何一個人被逮到,將拖垮整個『集團』安危,任何一個『集團』成員被知道私下上門找被害者尋仇,極可能成為警方的線索,而危及整個『集團』被抄,這個破壞鐵律的成員,就會見不了明天的太陽。


所以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的。                  ~感恩 廣興兩公婆回應


 


這年頭,「免於恐懼」的平靜生活難道是奢求?這幾乎是同文同種的「炎黃子孫」,所幹出來擾亂安寧的勾當!?


 


交換彼此心得,很快就抵達通霄。相對第二天,大哥返回時「大塞車」,我們幸運多多。


 


恁仔細


承蒙你


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