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4()


天氣晨雨後晴  氣溫驟降至少10C以上  乾冷


今年由遠在東京(原本想隻身回國)的三伯堅持做東


高齡89的他說許是有生之年最後一次為周家再盡心力


三伯高等科畢業就到日本自力更生、白手起家


一輩子資助通霄大家庭不餘遺力


 


感謝大嫂、銘哥&五叔、美紗協助張羅祭祀事宜


雖然11:00多才到墓園


12:30左右圓滿完成儀式


一年一度藉慎終追遠時刻周氏在台四大房子孫大集合






















 



午餐在【飆】餐廳席開五桌




我的小姑因故臨時未克前來


但瑞枝姊&大嫂前一天先到來住一晚


大可解慰我婆婆落寞之心


前幾天她摔了一跤


佝僂的身軀更加彎曲


精氣神各方面明顯下降


反而公公在印傭的照顧下顯得更棒


居然我跟婆婆等三人聊天極high我忘情大笑


惹他勃然大怒罵道


[笑成啥麼型?]憤而擲筷說[我飯呷未落!]


多久沒聽到他呵斥責備家人的聲音了!


一則為他的健康好轉歡喜


一則為自己恣意慣性的狂笑而感到羞愧


再則更為婆婆的健康狀況擔憂


婆婆前一天還說若沒下雨她要上山掃墓


然而當天她陪我們走一趟菜市場就疲累得很


怎麼可能上山?


自她前年肋膜積水住院後


第三年了她再也乏力走即使那麼一小段的斜坡路


 


感恩  瑞枝姊在家陪她(週六外勞培公公去洗腎)


 


明年輪到我家第四房主辦


千萬要提早去打掃描字等前置作業才好


 


恁仔細


承蒙你


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