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嶺山黃庭初階三日禪修後


每天至少站樁或禪坐50分鐘


前段極享受禪樂的清安法喜


後段就坐立難安想抗拒、忍耐身心諸多不適--


無法[觀自在]


然而


只要通過那身心的痛楚


就自在安舒了


 


今天野虎登山隊行程到山子頂步道


順道天元宮賞櫻


[有心動]  然我尩興趣缺缺


有此理由  因此堂而皇之安撫自己驛動的心


 


不去爬山就不去  為何我總要攀附外緣


既定行程  天沒下雨  我沒事卻沒參與


就很不自在?


生活原是極個人化的


我的腦袋瓜為何一刻不得閒?


 


一連兩天早上都到河濱頂著豔陽拔草


也算運動流汗了


 


回程


在張滿美髮店巧遇學生劉育均的阿嬤


咱互虧對方


我說


[您比我大九歲,阿孫只比我女小三歲


您較好命,少年阿嬤]


育均已大畢  上了兩年半的班


[滿三年  就可晉級調薪了]他阿嬤滿懷欣喜說道。


 


下午  換我邀我尩來去關渡


他卻說[no]


 


橋歸橋


路歸路


歸根曰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