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年前2/26,謝麗芬的爸爸謝德龍先生誕生於苗栗,與謝媽媽陳碧娥女士經由媒人介紹而締結良緣,「如此優質父母孕育成無私的麗芬」潔鳳所言。


2010/2/27麗芬的妹妹麗玫、妹夫黃文龍及小弟孟勳、弟妹曉芳邀約麗芬生前好友(初中死黨:阿仙、素貞和我;主婦聯盟:羅素霞、陳來紅、陳秀枝、黃淑德、劉潔鳳、吳梅相和小謝凱萍)連同謝爸、謝媽在臺子孫一伙18人齊聚基隆路一段君悅飯店旁世貿中心34頂樓聯誼社國賓廳。


席間,來紅姐說,她已退休,返回大溪公公留下的老家,歡迎來玩,到了大溪鎮只要報上「金城路的木屋」──「綠建築」環保概念屋,無人不知曉。她考慮賣掉吉普車,力行「節能減炭」生活,環保先驅說到一定就做到。


(綠建築  參看


http://tw.myblog.yahoo.com/jean8114/article?mid=487&prev=489&next=486一文)


她提及麗芬夫婿 倪正柱 教授生前大弟子興大吳 利村 教授提倡「買地種樹做環保」,他推崇 倪 教授為「天國園丁」,倪正柱的學生將替倪作傳記,由台灣農改場籌畫中。來紅姐還說, 倪 教授生前曾經採集全台500多棵彌猴桃樹苗,結果被同事砍掉大半,果樹殘骸被推至山谷底,僅存200多棵,如此粗暴的同行相忌行徑,居然發生在學術殿堂中,斯人已杳,令人不勝噓唏!「獼猴桃和香蕉一樣,是後熟水果,對台灣水果產出有極大的優勢,很多果農有極大興致想和倪正柱合作量產,誰知……」她道盡「天不從人願」的世間憾恨,我們何嘗不也遺憾少了一對人間至交?


吳利村甚至向來紅姐「認罪」:「是我阻擋他退休的,結果……」,大家都難以接受倪正柱賢伉儷已羽化登仙的事實,誠如謝媽媽說:「麗芬走後,我完全靠日文版的<千風之歌>度過的,我感覺麗芬化為千風萬縷無所不在,總陪伴在我身側。」「我跟麗芬說,秀枝都夢見妳,妳為什麼都不入我夢來?」


秀枝說,她曾夢見麗芬穿金黃的衣裳笑嘻嘻的很安詳快樂的模樣。


我們舉杯祝賀謝伯伯生日快樂,最後甚至用國、英、客、閩多重發聲以及黃梅調……各種通俗曲分別唱出誠摯的祝福。謹以壽聯虔誠祝禱:謝爸與謝媽,福如東海闊,壽比南山高。


 


謝德龍(84)、陳碧娥(79)伉儷


            1、   德仰彌高望君保重丹心凝成翠玉碧


        龍騰虎躍懇請珍攝瓊宮長伴美嫦娥


 


 2   德仰彌高望君保重丹心凝翠碧


 龍騰虎躍懇請珍攝瓊宮伴紅娥


 


謝伯伯生日快樂


  德仰彌 高望 君健安有福如東海


龍騰虎躍懇請珍重無憂到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