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父母


此生最大的恩人  就是明舅夫婦


 


當母親42歲頓失伴侶時


只有明舅媽和明舅義不容辭扛起接濟扶助他三姊&嗷嗷待哺的四個孩子


他倆將親生的幼女托我媽撫育  (直至唸國小)  只為接濟我家


這期間 小表妹在我家受盡我媽(她們的親姑媽)的"非善待"


若非  昨晚表妹通知明舅媽3/1已因血癌過世的噩耗 聊起過往


我真的不知道  我媽曾虐待童工


 


先父一過世, 我剛上高三  離家寄住在三叔家


緊接著 到高師念書 很少在家


並不甚了解我媽如何刻薄自家姪女 來攢子女學費的總總


但我從來就認定 


三舅伉儷簡直是我的再生父母


尤其溫婉賢淑、知情重意的明舅媽為了成全憨厚老實的明舅的孝順友愛


夜以繼日上班、加班 倆人省儉工資 


 悉數資助喪偶的姊姊一家大小


這份恩情終生不敢忘


還沒來得及報恩  就已天人永隔


嗚呼哀哉


 


昨天探候76高齡的高三導師


他年後因臉部帶狀皰疹而住院兩週


目前仍疼痛不堪  且高血壓、高血糖,牙疼、乾眼


生是偶然  老、病、死是必然


 


那芳齡正100的高師趙慕鶴老師


98獲哲學碩士 99學習電腦 


還用毛筆寫英語單字卡貼牆上自學


青春老超人 誰能跟他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