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字千金真智慧,百花競艷吐芬芳。



 


電影〈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演出風行百年暢銷童書繪本《彼得兔》作者碧雅翠絲.波特一生不凡的事蹟。維多利亞時代擺脫禮教束縛追求獨立自主的女性,本身就像充滿童趣、幻想的創作世界「故事的發展都是難以預料」,而從事寫作與畫畫的天份更令人津津樂道。


 


距今100多年前,她排除眾議與志趣相投的出版商諾曼華恩相戀,卻意外痛失所愛傷心欲絕,所幸在農莊相遇一生與她相知相守的土地律師威廉希利斯。從此,她以充滿濃郁英國古典風情的鄉間為靈感泉源,下筆有神「一字千金真智慧,百花競艷吐芬芳」並繪製成溫馨趣味的童話故事;心念「是故事把我帶到這裡來的」,身後遂將名下土地無私交付信託管理,也為保存自然景觀及傳統生活留下不朽的奉獻。



 


老師阿姊:您好


 


上個星期在家看電視的電影頻道,連看了兩個「波特」,一個是〈哈利波特〉,一個是〈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曾經都是小朋友喜歡的故事。


 


我經常都是電視打開來就看,前前後後這兩部電影片片斷斷也都看了很多遍,加上也看過書,很容易就可以連起故事的架構和內容,也就知道故事演到那裡了。


 


這次看〈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想像距今100多年前的女性也有這麼動人的生活,才能成就了《原著小兔彼得系列The Original Peter Rabbit Books》風行百年而令人懷念。


 


以熟悉的電影、小說,對照現代觀念,還原當代文化,除了做為給孩子講故事的題材,也製造共同話題連結行為的認同,這也算是我面對孩子必要的「功課」;我從孩子身上「複習」了我自己的童年,回不到過去,就看他們的純真也就樂此不疲了。


 


即使,眼前必須過得既忙碌又毫無頭緒,相信每個人的身上、或是這一生都會有「故事」,只是我還沒活出個樣子也無從整理而已。


 


  愉快


 


翠真 


 


 



阿芳補述:


經翠真老師的推薦,昨晚我看了這部溫馨感人的軟性文藝片。感恩!


我嚮往100多年前英國風光明媚的鄉村淨土。


主角艾蜜莉啥的,臉紅的表情格外迷人。


波特小姐出身家境好,又有繪畫的天分及興趣,最重要的她保有自我睿智的主見,終於讓她名利雙收、永垂不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