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難怪楊美眉一股腦兒將整畦的野薑割得一株不賸


前天傍晚


見她臉蒙口罩頭也不抬逕直猛割著開花正盛的野薑


[甭太靠近我  我感冒了]


她扯著沙啞低沉近乎聽不清的嗓音


 


[每天都有偷割野薑花的人


只從半株中間下手


總是讓我得重新往根部再割一次


不然它長不好


而且偷割的花越來越多


讓我不勝其擾


天天還要收拾採花賊的爛攤子]


楊跟我解釋說


 


我曉得她愛野薑一如己出


甚至捨不得自己割下一株半株


然而


心愛之物一再任人糟蹋


也莫怪她釜底抽薪出此下策


撤掉大片野薑叢


 


我心不捨


為楊的傷心


為野薑的命運


為那縷不絕的幽香



 


即使


路邊私人領域


我曾看到:


【偷花賊  不得好死】之類的詛咒


連全民的品德水平都被一網打盡、往下沉淪咧


基於那種觀感


賴老師堅持不立任何告示牌語


 


花兒甚至連根被偷


她也微笑面對


[還有人比我更愛這花的]


 


問題是


助長這些貪小便宜順手採花的人


變本加厲


肆無忌憚


恣意囂張


 


只是教養問題


抑或


心理病態


咱不也直接提供這宵小犯罪的現場嗎?


 


公園


美麗花兒人人賞!


何必採下自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