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9(一)


昨夜跟玉枝姊同房沒共榻  , 一夜好眠


今晨  7:00到遊客中心用早餐(一客120元有中西式稀飯、土司、咖啡等很豐富)


不到8:00車子送抵慈母橋



準備上路囉,   最右邊為前隊長  謝居萬 (78歲)喪妻9年 , 我首次跟他見面


他精通日文 , 是資深高山嚮導  ,  曾經登上


玉山167次


南湖大山80次


大霸尖山78次


雪山?次(忘了採訪)


秀姑巒山10次


北大武山64次


目前獨居北市   擇友條件為:


1.愛爬大山;2.稍懂日文;3.經濟自主


若中大樂透  就分她一半


也將自己一半的心分給她


~煩請大家告訴大家



8:15起步走   河床大石上的【疊石】叫kelun   標記路線用


才沒走幾久


國家公園管理處就來電聲聲催


艾利颱風來  儘快撤回


 


隧道前第一站休憩   我靠邊小解後 居然掉落右手手套 


 夥伴已起走    朝哥等我回頭去找     終於乾草叢裡找到




野虎隊長(兼中華山岳協會副理事長)&其婿 二虎當先  頻頻回首照相




岳父打前鋒  維忠隨後 &其丈母娘(年逾70  仍身手矯健)緊跟其後


出發前一晚瀏覽過  格友 風信子的<秋行錐麓>巨細靡遺三大篇連載


感覺這行程有點兒難度


我連手機都不敢帶上山


深怕行程耽誤


結果......沒啥!


這時春天的花早已開盡




左轉再登一小段   才走了2K 到10.3之8.3K


萬金師老矣 ,   之前登山負重甚鉅,    提前膝蓋老化 。


   他最近頻頻邀我騎腳踏車運動


10:15至7.5K處  之後坐在大石頭上歇息   吃維忠提供的葡萄


這一路平緩好走,  沒看到山花  (最主要我不識), 也沒聽到蟬鳴


偶而一陣涼風襲來,  好不愜意




即將到第一個駐在所遺址了




10:35終於到了




前一隊  ,兩對夫妻就要起步走,  燒的開水用不完 ,給我們夥伴泡麵




咦!我怎麼沒見著合流駐在所?


午前就迫不及待吃泡麵



素昧平生兩對愛山客夫妻檔 ,  回眸一笑互道沙哟哪啦


已走過4.7K  還餘5.6K




看到沒? 大石上一個紅白塑膠袋(內裝行動糧&什物) 係那夫妻檔所遺


我想當好人 ,  顧不得肩膀疼,   一路給它背下山,    終於到燕子口物歸原主




夥伴門燒水吃泡麵  惟有隊長&我  有志一同 不吃這玩意ㄦ


這時 時而天色陰霾 


也飄下幾滴雨


然而


颱風終就不敢來打亂行程


感恩


天與地&萬物所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