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8(日)母親節


野虎隊:隊長徐、隊娘賴;副隊長林、凌伉儷;


嚮導謝、徐伉儷;嚮導王、林;前隊長謝;隊員何、阿芳一共11人


搭21座中巴台北往太魯閣、天祥出發


中途在【宜蘭餅發明館】休憩


抵南澳午餐


沒事先預定 家家客滿


【海賓餐廳】合菜2500一桌  果腹


約2:30P.M.抵天祥 台電招待所雅房部7間全包下(事先網路訂房2房6間)


 


跟著蘋果&何瑞仲走往豁然亭的山徑



遇見一條約1.5公尺長的美麗黑白花紋的無毒蛇,  像拐杖般橫躺在林間


 


走在這滿是落葉的林間小徑  , 頗富詩情畫意




 


稍作暖身 ,微微發汗, 我找回了爬山的興會淋漓了!


坐在鐵板上 ,蘋果遙指指示杖下,  豁然亭的亭宇 ,  因路崩土石流,  過不去。




無論何時何地 , 我最愛  藍天 & 白雲




倆小無猜,  笑談蘇東坡佛印"一屁打過江"趣事




回程三人與朝哥、維忠、萬金師相遇


維忠才表演野外取火的絕活過(他說 昨晚discovery"現學現秀")



晚餐6:30在救國團活動中心合菜一桌2000元, 感覺比午餐讚


 吃過  , 回招待所卡拉OK到9:30


我點了客家歌<啀愛花蓮> 天祥所在地秀林鄉很多客家鄉親重視教育  出產【校長】粉多


還唱了<一領蓬線衫>   想起


1999年5/9母親節當日我兩公婆跟阿姝一行人攻頂玉山


在玉山山頂去電給我媽   她說


【還會走哦!一放假,就無在家。兩公婆恁樂線!細人仔也毋管,就放心做自家去尞!】


【山頂霜風雪水,心寒膽惇翻翻過屻,何麼个死苦?在屋下尞,毋係較爽快?】


佢當然無了解蹶山个趣味


 


那年  我45歲 


年底  就加入了野虎隊


野虎的長青不老的虎頭、虎母  , 感恩他倆帶領野虎隊,  走遍全球 ,


今夏也將到日本長野縣登山




感謝   夥伴攜來滷菜、水果,玉枝姊不吃牛卻買滷牛腱饗大夥兒,她釀的櫻桃酒很好喝




沒料到如此浪漫!   維忠還摘一束小黃花插在紙捲筒上


由於我是臨時被通知  要參加的


倉卒前往  只顧調整自己的心態


什麼都沒付出,全程白吃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