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蒲葵道"出去   新生南路就有我愛坐轉屋下个公車


 


從來就無計劃愛戴在台北。一眨目歇在台北既經過了22年咧!


 


撿踩我做得無病無痛、會行會走、行動方便88年,該四股个一股就消耗在北台灣之北咧哩!1989民國78年,吾全家在高雄搬上來台北,該央時,吾妹仔正幼稚園大班定定,無想到20零年「咻──」一下就過忒咧!


 


從來吾緊拼拼仔个性體,見擺出門就喊「它辜西」較趕勢,異無耐心坐公車。這下,退了休,一抹煞生活愛從「儉樸」為原則,漸漸仔心肝乜定疊下來,毋會動啊著就拼拼飆,趕時間像分「螞」咬著共樣。


 


講斯講,作百項事就愛慢慢仔來,毋使緊張──自家嚇死自家就會定定。成時,乜免不了又緊沖沖仔,心肝頭紮紮,又像會忒樣仔。


 


這央時,我喊自家:除分地動、山崩、火燒屋、也係海嘯、發大水,逐項事無緊無慢,緩緩仔進行就當做得咧!


 


故所,出門就提早去坐公車。我本成異怪怨吾戴个民生社區無捷運,這下坐公車嗄慣勢哩!


 


在公車頂項,可以閉目養神、準備等下愛參加活動个心情,也做得同隔壁坐个人打嘴鼓──有擺,我ㄧ上車,坐在頭前,就大聲胲摎 司機 先生講話,無幾久,後背一儕外省人,捉我來開罵,講麼个我妨礙行車安全,連難聽个三字經就出現。哈!惡馬愛惡人騎,訝ngada人愛惡人制──我惦惦知錯,頭那乜毋敢斡過去同佢費失禮,其在分佢罵到悿悿!教精我,在大眾環境裡肚,千萬毋好逞自家个性,想講麼个就講麼个,嗄無顧慮到別儕的立場。承蒙你,這位外省大哥!「您說的事,小女子承教矣!」


 


公車坐久哎,自然時間就測哎著。車班多个路線根本毋使愁,哪央時就有車枋好坐;較無車枋个,看發車時間推算,八九不離十可以摸到準準,像今晡朝晨去台灣大學辦事,來回就毋使等車──這乜愛靠一息仔運氣來打幫。


 


係堵毋著車,坐兩腳車,用行也係盡好个運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