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組美麗的刺繡,都是我能幹的媽媽的作品


她的指導老師即是我的外婆


我的外公  朱祥元 日據時代曾任三灣鄉大河底公學校校長


我外婆是竹東美女  劉銀妹 就任那小學的【繡花先生】教學生繡花


 


高一的家政客每週兩節,陳和惠老師所授的十字繡~黃色底布,褐色系列花紋


繡線不夠了,一有鑲邊一沒有


初中三年的家政課都是姑婆  陳彩雲老師教的


(我最不愛鉤針勾毛線,組合成衣服


有一回,作業繳不出,請我媽捉刀代勞


居然被她識破揭穿,那學期家政只得70多分


會影響我的【班上前三名,可減免學雜費】)


 


這是座墊面布~格子更細密,原來我眼睛的提早老化,其來有自


感恩 弟妹清掃時,覓得這陳年舊物


睹物思人


陳和惠老師教我們不久,就隨夫婿去美國,如今......


彩雲姑婆已仙逝多年


 


現代人可不時興這玩意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