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逛國際書展,世貿一館和三館。

一館有一攤推廣生活樂活減壓的出版社,我被一推銷小姐叫住做壓力源的測試。

說要問我幾個問題,才第一個問題:

「妳覺得妳的壓力來自家人」的時候,手握棒接引壓力指數的指針就破表了。

「哇!看樣子妳積壓很久了!是什麼人?」........

 

接著她拿量表問卷100多題叫我勾選,然後再預約咨詢時間。

我明知:解鈴需繫鈴人,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諮商師。

還是預約下週在住家附近的出版公司晤談,但此時此刻想爽約,或預先取消約會。

 

天公生年初九返北,正月十五一大早又返回通霄,協助老周打點拜拜事宜。

一層不變的冗長耗時對我豪無意義的體能耗費,唯一價值就僅順服老周而已,

當我一再覺察他也只僅順服他母親的心,其實拜神這檔事純屬虛應故事。

倘使我不聞問,不參與婆婆的家族大事,會導至什麼後果呢?

 

此時外頭媽祖廟迎神隊伍鑼鼓喧天,鞭炮四起,音樂惱人,

我面朝室內不為所動,只為堅持自己的信念,

當然之前也擺設香案、準備敬果,大力協助婆婆;

之後,協助收拾善後。

 

我很開心,我能做自己的主宰。

待會兒要去頭份參加姊妹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