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暗晡,我去通霄鎮立游泳池泅水。


禮拜日暗晡時,又正落一陣風馳雨過,故所無麼个人。


一儕佔一隻水道,泅到盡暢樂!


先蝶式慢慢仔暖身;


續等蛙式,不費力,調息又伸懶腰;


接等,捷式緊板遽遽泅;


最尾,仰式漂浮盡輕鬆。


半點鐘~40分鐘邊仔,泅了1000公尺左右,


全身自然鬆爽,


一覺目到天光。


感恩个心,感謝有通霄鎮公所。


(P.S.入場免費,且週週換水;吾台北市立游泳池氯氣消毒過濾循環而已~城鄉差距唷)


 


今晡朝晨6:40正醒,


結果吾老公,一鑊糜就烳好咧!


我續等接手煮菜。


 


食飽朝,同吾家娘去逛市場。


一個細阿妹仔賣个綠竹筍盡湛斗~白皙皙幼嫩嫩,


昨晡日禮拜日,菜較貴;今晡日星期一,加異便宜。


一抹煞總買5斤零,正150箍,我拿160箍分佢,


嗄摎佢感謝:承蒙你!恁辛苦種恁好食个竹筍分恩兜享受。


細阿妹仔烏金烏金个面項个笑容,


到這下,我緬著,心肝肚還異燒暖


 


自厥爸舊年過身了,伸著佢兩子阿姆種菜種筍過生活。


我盡無愛同這兜可敬个耕田種菜人講價減錢,


毋過,係無討價講價,人又恅著你係脧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